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創碩揭牌典禮 跨院雙語學程吸引外籍菁英學子

日期 : 2022-06-29 單位 : 秘書處
【全創碩訊】
本校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全創碩)今(29)日於產創中心隆重舉行揭牌典禮暨秋季班新生說明會。現場官產學界貴賓雲集,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司長曾金滿、公視總經理徐秋華、中央廣播電臺董事長賴秀如、Taiwan Plus副執行長/ 代理執行長余佳璋,及校長郭明政、副校長朱美麗、趙怡、王文杰,國合長林美香、研發長倪鳴香、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法學院院長許政賢、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等紛紛到場共襄盛舉。

全創碩不僅結合政大傳播、資訊、文學院、法律、創新國際五大學院教研資源,擁有跨域師資,中英雙語課程也吸引來自包括比利時、德國、烏克蘭、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不同國家優秀外籍學生報考。

其中來自烏克蘭的華樂蒂(Lada Vasylenko)是秋季班入學新生,她表示正值烏俄戰爭如火如荼進行的此時,選擇來臺灣求學,格外感受到許多來自臺灣的關心及支持,讓她覺得十分溫馨,她也希望透過烏克蘭的戰爭,能提醒全世界的人戰爭的無情及可怕,引以為鑑並不要重蹈覆轍。

李靜慧致詞時表示,民主自由與多元包容是的臺灣持續努力經營的成果,如何能將這個成果與世界分享,同時在建立國際觀的理解的過程中,帶入臺灣觀點,至為重要。她以烏俄戰爭為例,指出國際上許多分析將臺灣、中國關係與烏俄對比,期許臺灣能自己培養出更多擁有國際傳播能力,兼具臺灣出發觀點的優秀人才,在現今新媒體傳播的科技、法律專業層面一展所長。

郭明政則強調全創碩學程堪稱「大學界的革命」,包括率先導入國內外學術、實務雙導師制,培育人才的目標也聚焦在「教育e化、數位能力、大學社會責任、多元、國際」五大重點,他除了感謝文化部大力支持,能讓政大拿出最好的師資、場地及資源,培育更多優秀的跨界雙語菁英人才,也期許政大成為世界看臺灣的眼睛,全球的優秀青年能齊聚政大,透過不同的文化角度一同說出臺灣動人的故事。

揭牌典禮上全創碩學程主任徐美苓表示,能在疫情期間達成國際招生任務,並在短短一學期內順利推動超過30場線上及實體、國內及國外、學界及業界講座,有如一場「不可能的任務」,全創碩目標是培養出結合臺灣在地意識,並能面對全球傳播新科技挑戰的多媒體專業人才。杜文苓則指出培育國際傳播人才的三點挑戰:要如何引進更多優秀外籍師資,推動產學相互學習,建立分析世界的臺灣觀點,跨域的突破、對外連結如產學的突破及行政資源的突破,將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