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IMBA校友會Hybrid相聚 暢談疫情對各國產業及生活影響

日期 : 2022-06-24 單位 : 商學院

【IMBA訊】

IMBA校友會於5月13日假校長之家,舉辦實體結合線上的Hybrid校友聚會,當天包含IMBA教授何富年以及5位校友親臨現場,同時也有來自上海、菲律賓、泰國、墨西哥、貝里斯、宏都拉斯、波蘭等8國,共16位的海內外校友於線上共襄盛舉,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各國應對疫情的政策以及未來產業趨勢的看法,儘管分隔多地且久未見面,但大家都把握難得機會暢所欲言,互動熱烈。

 

不確定性影響未來投資 數位商機露曙光

校友高紀光(George Kao)帶來上海全城封管時期的第一手狀況,他表示在超過兩個月的封管期間,居民僅能在做核酸檢測時出門,食物則依靠政府配發以及團購,在初期的確造成部分混亂。而最讓其他校友好奇的是,此次封管是否會動搖到上海的國際政經地位,高紀光認為,中國政府對於危機處理帶來的不確定性,的確會影響投資意願,不過他也觀察到,後疫情時代衍生出的各種遠端與數位商機,也應運而生有機會蓬勃發展。

儘管遠端的商業模式銳不可擋,但也有人持保留態度,任職於台達電負責網路產品的校友李婷婷(Grace Lee)認為,儘管虛擬會議已成趨勢,但人與人之間的直接的互動在商業合作上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在新事業發展初期,面對面的人際互動的確有助想法更快速的推展。

 

最快樂的國度 墨西哥防疫政策寬鬆

墨西哥校友侯德桓(Jorge Sanchez Chavez)也分享該國與世界大相逕庭的防疫政策,不但沒有祭出嚴格防疫措施,亦未對入境實施管制,讓在場的其他校友都大為吃驚,侯德桓說到,墨西哥人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一群,生性樂觀的他們對於疫情採順其自然的態度,國人疫苗施打意願也不高。隨著全球逐漸擺脫疫情陰霾,墨西哥也是拉丁美洲經濟成長能量爆發的國家,相當歡迎各位實際造訪體驗,侯德桓也非常樂意當地陪。

 

校友分享疫情期間日常生活變化

菲律賓校友許心怡(Jovilyn Sy Cotio)表示,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因為無法出門僅能依靠家中既有的食物生活,在短短的兩周內就瘦了12公斤,而在過去600多天的疫情期間,也僅出門30幾次,足不出戶的日子,對於熱愛旅遊的她而言,內心煎熬可想而知。此外長期的居家辦公,讓人們無法明確區隔工作與生活的場域,如果無法妥善安排,的確會造成混亂。泰國校友陳央凝(Namp Nakayoshi)則提到家人在自己婚禮上紛紛確診,而她為了出國蜜月,先後接種了四劑疫苗也是相當特別的經驗。談到疫情期間的健康照護,從事健康產業的校友張熙嫻(Winny Chang)也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建議多攝取他命C、維他命D、微量元素鋅以及益生菌,增強身體免疫。

 

線上+線下 Hybrid聚會促進全球校友聯繫

本次聚會主持人馬睿德(Raedeep Khan)表示,儘管疫情造成了地理位置移動的阻礙,但這種線上結合線下的聚會也成為另外一種機會,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互相交流彼此近況,促進大家的連結並增進感情。本次共同與會的何富年表示,疫情雖然打亂了大家的生活,但是透過Hybrid聚會,讓位於不同國家的校友們以另外一種形式於線上相聚,也希望未來能透過類似的聚會,讓校友之間的交流更緊密,同時促進校友會之蓬勃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