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百年願景 校地跨越淡水河 開展國際大學城計畫

日期 : 2022-06-10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程心報導】
為落實教育資源共享、在地區域連結與培育未來人才,政大積極與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展開合作且簽訂課程合作備忘錄(MOU)。副校長王文杰說明,大學是全社會的智庫,政大除了積極與國際連結,校地也不應侷限於指南山下。因此開啟成立政大青埔校區(桃園航空城)的想像與推動,並於今年4月8日簽署「國際大學城計畫」合作意向書,並會在五年內,正式取得位於桃園青埔,3.22公頃的國際級校地。

王文杰表示,五年後為政大創校百年,學校需要更大的空間來承載更多的願景與發展,而青埔校區相鄰機場以及清大青埔校地,合作案的開發結合台聯大的結盟,期望能在桃園持續發揮台聯大結盟的效益,為政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優越的地理環境並不會分割校內資源,而是造就我們更大的能量。」王文杰解釋道,在政大原有的國際交流量能之下,青埔校區將為提供更多紮實良善的基礎,成就周邊、社會的工商教育事業。

「只有願景沒有行動,事實無法成就;只有想像沒有投入,夢想無法成真。」王文杰坦言,取得土地的過程並非想像中的容易,需要多次來回地與桃園市政府洽談協商,並進行多面向地考量。他也表示,爭取校地的過程多所曲折,鄭文燦市長促進玉成,並帶動政大與桃園市府雙贏。「校地取得過程中投入非常多的努力,特別感謝公企中心主任顏玉明、桃園副市長高安邦以及多位政大校友的幫忙。」他指出,政大蓄積的學術能量,以及各界校友的支持,是合作案快速成就的關鍵。

青埔校區(桃園航空城)計畫預計於今年底進行地目變更,並於116年依撥用計畫實際開始使用土地。政大將在其中設立公企中心分部,並以政大國際金融、管理、語言、行政、法律等優勢領域,支援桃園周邊企業、學校發展,提供實踐與實習的場域。政大將從產學合作、教育推廣、國際交流三大面向著手,協助培育全球未來產學人才,共同提升產業量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