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聯大整合跨校修課收費 一般課程免學分費 師培、在職專班尊重各校

日期 : 2022-06-06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辦公室訊】

台聯大四校最近完成四校校際選課的學分費整合,下學期起(9月)一般生、陸生及國際學生跨校選修「一般課程」,一律免收學分費。另外,針對特殊課程另訂原則,例如:師培課程、在職專班、其他特殊課程等,尊重各校,以達資源共享目的。


下學期台聯大「師培課程」將全面開放跨校選修,修課學分費依各校規定收費,陸生及國際學生為一般生兩倍。學生需依每學期校際選課時程完成選課程序,即能跨校取得學分。


不過,各校「在職專班」尊重開課單位意願。中央大學和清華大學不開放校際選修,政治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由開課單位決定是否開放,並依各校規定收取課程學分費。其他特殊課程如清大跨院學位學程、政大「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等(註1),依開課單位規定收費,歡迎台聯大四校學生跨校選修。

台聯大學生校際選課 學分費收費說明表

課程

中央

政大

清大

陽明交大

一般課程

一般生、陸生、外籍生均免收學分費。

師培課程

一般生:1000/每學分

陸生、外籍生:2000/每學分。

一般生1020/每學分

陸生、外籍生:2040/每學分。

開放校際選修,並依授課學校規定收費。

開放校際選修,並依授課學校規定收費。

在職專班

不開放校際選修

尊重開課單位,並依該單位規定收費。

不開放校際選修

尊重開課單位,並依該單位規定收費。

其他特殊班別

【清大】跨院學位學程:依開課單位規定收費。

【政大】數位內容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一般生:1133/每學分,
                                   外籍生、陸生:2266/每學分。

1:其他特殊課程僅列舉二學程為例,修課前請洽開課學校確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