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校友】法律人與廣告相遇 胡嵓巽為母校設計生日禮

日期 : 2022-03-23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程心報導】
義不容辭接受母校徵召,為政大 95 校慶設計主視覺!電通mb總經理胡嵓巽第一時間就應允接下這個任務,能為母校貢獻心力,他毫無懸念。憶及當年就讀政大法律系的點點滴滴,因為投入這個設計案,又重新複習了一回青春。為此他還特地籌組「政大校友」團隊,投入設計的同仁有一半是畢業自政大。

當法律遇見廣告 理性與感性的交織

1986 年,胡嵓巽畢業於政大法律系,從1991 年至今,在電通 mb(原台灣電通,為電通傳播行銷集團旗下的廣告公司)深耕近三十年。有著法律背景的他,受到父親── 台灣電通創辦人胡榮亹先生的影響,投入廣告產業。胡嵓巽在二十六歲時遠赴日本學習第二外語,而後便回到電通 mb 上班。談及自己對於公司經營的想法,他謙虛地表示:「我不敢說我們是權威,就盡我們所能,一步一步走下去,期許電通 mb 能持續在這片土地上創造貢獻。」

「我是家裡的長子,所以會思考要怎麼樣幫助我的父親。」憑藉在政大法律系的訓練,胡嵓巽具有充分的邏輯概念,以及理性思考的能力。他表示,廣告的發想雖然需要情感輔助,當面對客戶的疑難雜症,仍需拋開情緒,將問題抽絲剝繭、找出病根。胡嵓巽說明,身為主管必須兼具理性感性兩者,每項決策皆是環環相扣,對於公司的後續發展都有深遠的影響,因此他必須更加謹慎。結合自身法律專業,胡嵓巽致力於營造適合創意人的工作環境,實現他們想過的生活與理想。

工作即生活 生活即工作 領悟「逗號」哲學

「我想要塑造的公司文化是,你有想法的時候就貢獻出來,沒有的話就回家休息吧!」胡嵓巽表示,只要員工將工作完成,任何時間進公司打卡都是允許的。不過他也坦言,廣告業工時長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上下班的時間難以劃分,「但這是自然而然的,因為你必須從生活汲取養分,放到你的工作上;而你工作所獲,也能運用到生活的經營。」胡嵓巽分享道,在這個產業裡,工作與生活沒辦法用「一大塊時間切分」,需要自行調整高壓與放鬆狀態。他舉例道:「有時候開會遇到瓶頸,只要去上個廁所回來,解決方式就出現了。」透過行為模式的轉換,適時的給自己來個「逗號」,靈感便會隨之而來。

廣告之於胡嵓巽——給學弟妹的建議及期許

「這個行業是領先指標,你可以站在前端,知道世界往哪走。」胡嵓巽進一步補充,在漫長的職涯歷程中,看見的風景不盡相同,「這要你自己慢慢去品嚐,一時之間很難體會酸甜苦辣,和其中的愉悅與快樂。」他坦言,這是個辛苦的行業,需要強大的熱忱支撐,但與此同時,也時常在不知不覺中,翻越一座座的山巔。

「政大相較於歐美那些 4、500 年的學校,是一所年輕的大學,但是非常有希望成為世界的指標。」胡嵓巽舉例,此次設計團隊陣容的十分堅強,其中創意部資深總監楊雲翔(廣告系 81 級),以及營業部副總監吳宜庭(韓文系 98 級)皆為政大人,他極力誇讚校友的資質,並肯定政大在未來將成為一所值得世界尊敬的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