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國際學院打造「創國月」 發現更多可能

日期 : 2021-12-06 單位 : 創新國際學院

【創新國際學院訊】

「創國月」是由創新國際學院學生發起,並由本院指導的專案,計畫舉辦創新月及「國際月」,以團隊角度詮釋本院兩大特色。

其中以「創新解方如何改變世界」為題的創新月,於11月24日開幕後正式啟動。在接續的一個月中,將以演講、工作坊與論壇的形式,探究在永續發展、科技、資訊倫理或民主治理的領域中,人們如何以創新的思維與方法改變現狀,進而創造更好的生活。

開幕式除了邀請到本院副院長連賢明開場,更請到本校新聞系校友、「本住」執行長黃一展進行開幕演講。連副院長於致詞中提及,創新國際學院鼓勵學生不斷嘗試、挑戰自我,並嘉許創國月團隊的創新精神,期待未來活動。

曾先後在聯合國亞太投資貿易處、資訊通訊科技辦公室任職的黃執行長,在主題演講「Doing Good by Doing Well」中以聯合國的各個專案為例,探討創新解方如何增進世界各地社會的福祉;並分享個人如何從自身出發,為世界帶來正向改變。

創國月團隊於11月26日邀請Darice Chang,與即將進軍Hult Prize總決賽的 UpRoot團隊,針對「Sustainable Fashion and Eco-Friendly Trends」(永續時尚與環保趨勢)進行分享,探討將如何在時尚、飲食產業中,結合永續環保的作法,創造不同的可能。

緊接著在12月的前三周,創國月歡迎參與者一同深入探討數位科技、資訊倫理、永續發展與創新的連結。在科技與倫理方面,將有本院卞中佩老師及臺灣民主實驗室執行長吳銘軒共同主持的「透過數位防禦強化民主」論壇,探討假訊息與打擊錯誤訊息的創新方法;「《智能社會:進退兩難》紀錄片欣賞及討論」活動中,則將由本院陳柏良老師帶領,討論社群媒體及現代科技背後隱藏的危機,以及科技與倫理的兩難。

創國月團隊更分別與本校Green24永續社、本院楊智元老師合作,舉辦「透過影響商業模式創新實現永續」與「氣候緊急與離岸風電在臺灣」演講,邀請綠然能源執行長連庭凱、達德能源經理賴燕珍探討永續發展的更多可能。

若想與創國月團隊一同發現「創新」的各種可能,請參考本院學生會粉絲專頁,歡迎點此連結報名參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