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首爾、東京三校聯合研討會 積極面對疫情挑戰

日期 : 2021-11-11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傳播學院訊】

本校傳播學院與國立首爾大學傳播學系(Department of Communication,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及東京大學跨領域情報研究學環(Graduate 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Information Studies, The University of Tokyo)於10月30日共同舉辦「2021政治大學、首爾大學、東京大學三校聯合研討會」,席間共約100人次參與,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研討會延續去年亦採線上方式進行,由本校傳播學院擔任主辦單位,並由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ICS)負責實際規劃和執行。會議主題定為「Staying connected: Voice and hope in a time of challenge」,一方面呼應時下疫情的挑戰,另方面傳達可以透過學術交流,展現積極面對困難的信心和希望。

本屆三校交流的論文主題豐富,觸及傳播科技、政治傳播與健康傳播等領域之新興議題,學生發表論文皆有來自他校具專業背景的教授加以評論,提供多元意見,開拓同學對於當代傳播研究的視野與興趣。

傳院博士生陳晉楚會後受訪表示:「我很榮幸能參與並發表論文。我的研究興趣主要與國族認同有關,其中特别關注我的家鄉香港,而這個研討會正好提供一個可以分享自己研究成果的機會,同時也因為研討會有來自中日韓的老師和同學,讓我可以獲得不同角度的觀點,對我的研究有很大的幫助。」

傳院國際交流及合作中心主任暨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ICS)主任鄭怡卉認為:「這個研討會是個非常好的國際學術交流平台,我們分享的研究不但具有扎實的學理基礎,更包含了對在地議題的關懷,也特別是從亞洲研究的視角出發。最重要的是,透過這個研討會,我們為學生創造一個專業的環境讓他們在當中學習批判思考與創意思考,這也是我們學程教育上的宗旨。」

「三校聯合研討會」於2017年起定期舉辦,由傳院與東京大學、國立首爾大學共同合作,更多有關本次活動報導,歡迎造訪國傳學程網站與臉書。

 

更多資訊:

IMICS 網站新聞稿(英文版)

IMICS 臉書活動分享

Video Recaps for the 2021 NCCU-UT-SNU Joint Symposiu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