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資訊學院揭牌典禮 培養跨域人才開創數位時代新篇章

日期 : 2021-09-0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政大資訊學院成立揭牌典禮8月31日早上10點於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室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校長郭明政、副校長朱美麗、副校長王文杰、台聯大系統副校長蘇蘅、資訊學院院長胡毓忠、資訊學院副院長劉昭麟、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及本校理學院、社科院、創新國際學院、商學院、文學院、外語學院、國務事務學院等院長,以及資訊學院其他師長皆到場表達支持與祝福,一同見證政大在數位時代中寫下的新篇章。

「政大資訊學院成立得不算早、但很巧。」政大理學院前院長、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表示,近年來世界正面臨數位時代的新趨勢,各國專注於服務與軟體內容的創新,而非往日以硬體技術為主的發展;未來擁有資訊能力的跨領域人才,將成為產業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政大的多元領域學習資源也因此獨具優勢。他也補充,他在行政院的職責之一是籌備數位發展部,將來也能與資訊學院建立合作機會。

校長郭明政表示,政大資訊學院的籌備仰賴許多同仁的共同努力,是將數十年來點點滴滴的累積一路相承至今。他也強調,如今世界將迎來新的時代,資訊科技的發達使得數位詐騙及假新聞層出不窮,如何維護資訊安全便成了需持續面對的新課題,而資訊學院也將站穩腳步,在數位浪潮上持續前行。

「這是等待好久夢想的實現,也是未來偉大時代來臨的開始。」副校長朱美麗對政大資訊學院的成立表達喜悅,「很開心所有喜歡政大的年輕人,多了一個學習的機會。」她也笑說,期盼十年後能在新建的資訊大樓裡相聚,回顧跨入新時代的此刻。

政大資訊學院籌備團隊召集人、副校長王文杰也感謝各學院對資訊學院的支持與建議,「(資訊學院的成立)絕對不是對整個學校資源的分割,而是更多資源的凝聚。」他也語氣堅定地表示,在面對困難與挑戰時,不僅不能逃避,更要建立更大的願景,而資訊學院正持續朝此方向努力。

台聯大系統副校長蘇蘅則指出,政大資科系今年首次參加台聯大轉學考的聯合招生,並開放三個名額,共有多達326位學生報名應試,為本次台聯大轉學招生熱門科系的第5名,她讚許:「我們默默地耕耘,而(政大資科系)有口皆碑已經是共識了。」她也祝賀資訊學院的成立,並期待未來的蓬勃發展。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分享,他20多年前在政大資科系求學時,就曾上過現任資訊學院院長胡毓忠指導的資訊安全專題,顯見老師當時的遠見。而如今資安議題變得更加重要,臺灣也需要更多資訊相關人才,他期許將來政大的畢業生能運用跨領域能力,真正協助企業資訊轉型。

「我們成立資訊學院要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要做到最好。」資訊學院院長胡毓忠強調,政大資訊學院會以結合金融、法律、社會與傳播等專業的跨領域優勢,與他校電資學院作出區隔。資訊學院副院長劉昭麟也期許:「我們不只是希望人文裡面有技術,也希望科技裡面有人文。」

典禮最後,與會貴賓至資訊大樓一樓花園進行揭牌儀式,並合影留念,共同見證政大第十一個學院風光成立,邁入嶄新數位的時代里程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