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包種茶節】運用蜘蛛人主題 親善大使生動介紹院系特色

日期 : 2020-10-3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為全國高中生打造的政大包種茶節今(31)日盛大展開!除了各系所設立攤位熱情介紹與接待,本校親善大使以「蜘蛛人」為主題,在藝文中心舉辦兩場校院系簡報,共吸引超過千位師生、家長共襄盛舉。

由陳俊宇、劉穎康擔任主持人,透過手中的麥克風向同學簡介校園特色。他們提及,以人文社會學科著稱的政大,除了文、理、法、商、傳播、教育、外語、國際事務、社會科學等老字號學院,今年也是創新國際學院的第一屆,為培育國際交流人才,邁開新的步伐。

豐富的校園生活有七大類社團與多項校園活動,其中有「明星夢工場」之稱的政大金旋獎臥虎藏龍,老王樂隊、知名歌手盧廣仲曾獲獎;此外,歷史悠久的文化盃合唱比賽,也能讓各系凝聚感情,並展現優美歌聲。

臺中市龍津高中輔導主任張秋蘭邊指揮著隊伍,邊提及這是連續第三年帶隊參與包種茶節。為了讓同學增廣見聞,校方特別撰寫企劃書申請公費北上。前兩屆該高中皆超過百人參與,坐滿四輛遊覽車,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人數,但不減同學的熱情。

張秋蘭表示,有位前兩年都參與包種茶節的學生,對政大外交系情有獨鍾,如今升上高三,立志要考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她肯定包種茶節的豐富與用心:「除了可以讓鄉下孩子見見世面,也讓他們更有目標及讀書的動力。」

包種茶節除了精彩的校院系講座,四維道上的各系所攤位,也有學長姐將為高中生們指點迷津。相信高中生經歷今日講座、介紹後,能夠帶著學長姐授與的養分,成為知識海中的掌舵者,勇敢航向大學生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