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包種茶節】商院八系深度座談會 高中生以時光膠囊祈願包中

日期 : 2020-10-3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李昀璇報導】
為抓準時機與高中生交流,商院生涯大使舉辦八系座談會,提供商院簡介及入學指南,並為現場高中生解惑。此外,商院攤位以特別企劃結合趣味遊戲,舉辦集點送禮活動,鼓勵高中生至八系攤位聆聽簡介。其中,風管系異軍突起,詢問度大增。

對比去年,參與人數增加兩成,現場座無虛席,高中生們皆專注聆聽生涯大使講解。「國際商管專業認證就如同商學院的奧斯卡獎。」座談以商院優勢為開場,提及該院為全台唯一榮獲EQUIS、AACSB商院、AACSB會計三項國際認證的商學院,更於2018年成為「國際商學管理聯盟」會員學校。政大商學院締結的姐妹校眾多,對比其他校系,提供學生更豐富的交換機會,「在政大商學院,人人都有機會。」生涯大使以快速通關比喻,表示當大家還在搶奪名額時,政大商院學生早已「咻咻咻!」成功通關,開始進行國際交換。

「你最喜歡的台灣小吃是什麼?」透過與台下互動,生涯大使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運用實例和情境貼近高中生,如將金融環境比擬為高中熱食部、柯南比擬為會計師等,說明各系的專業領域及系所優勢。關於高中生最關心的話題:「如何進入政大商學院就讀?」生涯大使說明升學改制的前後對照,再從採計科目及備審資料準備,提供各年級高中生詳細的解說,並鼓勵聽眾於面試中勇於展現自我特質,順利在面試官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為讓高中生提早接觸商學知識,瞭解各系所差別,並加強商業相關特質,商院於每年7月下旬舉辦「政大水岸商人體驗營」,邀請商院教授傳授知識,提供企業參訪的機會,並規劃專題討論,幫助學員確立未來學習目標及方向,屆時歡迎對商學院有興趣的高中生踴躍報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商院以「郵你政好」為題,提出「時光膠囊」特別企劃,高中生們紛紛拿著明信片,在自製郵箱前寫下祈求及願景,日後信件將於學測前寄出,希望給予高中生鼓勵。除了特別企劃,攤位也擺設乒乓球遊戲,讓高中生「瞄準」命定科系,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增加學生對理想科系的瞭解。現場也擺設大型彩色主題背板,同學們紛紛拿著印有「我要讀政大商院」的手板拍照留念,期許目標實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