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社科院穆斯林祈禱室啟用 尊重關懷多元宗教

日期 : 2020-09-18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亞太研究英語博士學位學程訊】
本校社科院新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並於9月16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後啟用。儀式當天,由院長江明修邀請國際穆斯林旅遊產業發展協會(IMTIDA)理事長馬孝棋共同揭牌。此外,現場亦有社科院副院長、亞太博主任湯京平、亞太碩主任劉曉鵬、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魏玫娟、民族學系主任王雅萍、副教授張中復、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訪問學人杜文森(Marselino Dugis Vinsensio)及校內不同國籍的穆斯林外籍生出席觀禮。

江院長在開幕致詞中提到,「社科院注意到在政大的穆斯林學生有日常祈禱的需求,故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供穆斯林學生使用。」馬理事長則分享他過去求學期間的經驗:「總是在學校各處尋找可用的空間,讓自己可以在裡頭祈禱,以確保自己的日常習慣,不會打擾其他學生。」因此他非常感謝社科院,貼心主動地為穆斯林學生在校園內提供專屬禱告空間。

亞太博課程的博士生慕白(A. Safril Mubah)代表本校的穆斯林,對社科院提供的祈禱室表示感謝。與馬理事長的經歷類似,他也曾有過不得不在大樓安全逃生梯間祈禱的經驗,這是因為穆斯林學生很難在校園裡找到靜僻的空間,完成他們的日常祈禱。江院長認為這種情況,的確造成穆斯林學生不便,他希望在社科院祈禱室成立後,本校穆斯林族群,尤其是社科院的穆斯林學生,能夠更加自在地進行宗教活動。

社科院穆斯林學生在這次祈禱室的設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從最初的粉刷牆面、訂購符合需求的傢俱、祈禱服、《古蘭經》、伊斯蘭書籍等,學生們皆全程參與其中。在這群熱心的學生聯繫下,臺北大清真寺也捐贈以阿拉伯文寫成的《古蘭經》原版、中文及印尼文譯本,而桃園塔克寺清真寺則提供祈禱墊和祈禱服,共同慶祝社科院穆斯林祈禱室的揭牌和啟用。本次除穆斯林祈禱室外,社科院另提供穆斯林友善洗手間。

社科院穆斯林祈禱室是本校的第二個祈禱室,這兩處穆斯林祈禱室均允許校內穆斯林學生進行宗教活動,包括日常祈禱和朗誦《古蘭經》。此空間的設置充分反映出本校對所有文化和宗教的尊重與關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