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社科院ETP聯歡會擴大舉辦 凝聚新舊生情誼

日期 : 2020-09-16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科院9月10日邀請社科院ETP(英語授課學分學程)大一至大四所有學生,於開學前擴大舉辦半天的聯歡會,除讓大家可以沒有時間壓力的充分參與外,還邀請已達相關修課規定之舊生,發給學分證明書,並請舊生分享修課經驗;活動中社科院院長江明修也親至會場向師生致意。

本次聯歡會先由ETP大二學生,帶領大一新生進行破冰活動,一個小時的相見歡時間,分組用全英文自我介紹與互動,並於最後各組派代表,上台介紹組內同學給所有人認識。

接著由社科院ETP召集人、財政系教授吳文傑和學生們說明109學年度起ETP修課相關變革,希望藉由這些改變,增加大家修課彈性,讓同學有更多元的選課機會。除了修課相關變革,目前也協助ETP的學生與國際學程的學生規劃家族(CSS Buddy Program),目前共分11個家族,每個家族皆有ETP學程學生及國際學程的學生十餘人,促進本國生和國際生的互動與交流,除了讓ETP學生有更多精進外語,認識各國文化的機會,也可以協助國際生更快的融入與適應臺灣生活。

透過本次聯歡會,社科院進一步向大一新生說明相關修課規定,分享選課注意事項,乃至於之後要出國交換的相關準備,也鼓勵新生規劃未來四年的修課和選課方向,透過修讀ETP達到跨領域、跨系所甚至是跨院的修課,不但可以拿到學分學程證書,培養自身國際移動能力,不管之後短期交換或碩士班報考國外學校,甚至對未來進入職場都很有幫助。

聯歡會尾聲介紹ETP規劃相關活動,包含FB粉絲團建立、Happy Hour時光規劃、CSS Buddy Program等,本次聯歡會學生參與踴躍,熱烈提問與交流,新舊生互動氣氛熱鬧融洽,活動結束後都繼續留在教室交誼,捨不得離開。學生們對於家族及國際學程學伴充滿期待,社科院也期盼ETP學生除了修課,可以認識結交更多的同學與朋友,切磋英文、熱絡感情,增進學程間的友誼連結與凝聚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