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喜迎首批新生 共享文化交流盛宴

日期 : 2020-09-15 單位 : 創新國際學院
【創新國際學院訊】
創新國際學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Innovation)於9月11日舉辦新生始業式,為本校第十座學院迎來落成後第一批新生。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些許外籍生仍在居家隔離期間不克出席,但參與此次活動學生仍非常踴躍。出席者背景多元,包含我國、東南亞、日、韓與以色列,雖然學生們首次見面,但已儼然打成一片,即使各自國籍與文化不同,交流也毫無隔閡。

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勉勵學生,未來四年在多元開放的院風下,放開心胸尋找自我,並善加利用院內多國融合、多語交流、跨學科整合的資源,不只向老師學習,也從身邊的同學獲得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藉學院與業界多方接軌的資源,多加充實自己專業經驗,成為未來有能力分析、處理國際事務的全方位人才領袖。

創新國際學院助理教授歐子綺則鼓勵學生在大學四年廣交朋友,扶持彼此;同時也鼓勵學生多元開發:認識不同背景的人、學習多領域專業、培養多角能力。助理教授陳柏良則以自己親身經驗舉例,說明大學四年的確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但反觀,若善加利用,學生們也可利用這四年完成自己的許多夢想、活出自己、定義自己人生的精采。

在師長的督促與勉勵後,學生藉由破冰團康對彼此增進更多認識,在歡笑中結束這次始業式。稍後並接續參與創新國際學院揭牌茶會與典禮,見證學院正式啟航典禮,也為他們即將開始的精采大學四年寫下難忘的序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