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包種茶節】商學院深度座談會 八系資訊一網打盡

日期 : 2019-11-16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陳巍杉報導】
商學院八學系聯合舉辦兩場深度座談會積極宣傳,並把握機會與準大學生交流。講座由商院生涯大使(Commerce Career Ambassador,CCA)主講,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商學院及各系發展方向,此外也特別介紹高中生們最關注的申請入學準備技巧,吸引許多對商學院學系有興趣的高中生們前來聆聽。
 
下午場有超過百位高中生及家長進入商學院大廳,現場座無虛席,皆專注聆聽商院生涯大使們的講解。座談會一開始聚焦在政大商學院的優勢,特別提到商學院在校生超過四千名、畢業校友超過四萬名,大多分布於公職、金融產業等領域,擁有龐大的人脈資源及校友連結;也是全臺大學中,唯一取得EQUIS、AACSB商院、AACSB會計三項國際認證的商學院。
 
「大家有記帳習慣嗎?是否思考過,APP為何會知道接下來你想聽哪一首歌?買同一種保險,你和老伯伯保費為何不同?」以這些問題與在場同學互動,提點出商學院八學系將會學習到的專業領域,並透過淺顯易懂的實例讓高中生更加了解各系學習方向。
 
例如想把愛喝的飲料賣到全世界,可以選擇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對外匯、基金等商品有興趣,就去讀金融學系;擅長記帳,會計學系頗適合;想深入大數據的世界,統計學系是不錯選擇;常思考產品、通路與價格的關係,可以選擇企業管理學系;對結合程式設計與管理實務有興趣,可以念資訊管理學系;想學習公司理財及個人理財,就讀財務管理學系應該不錯;如果未來想當保險從業人員,歡迎加入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如何進入政大商學院就讀?」則是高中生最關心的問題,生涯大使以自身經驗為例,傳授申請入學的小撇步,從採計科目分析、備審資料整理到各種面試型態為準大學生一一詳細解說,希望能幫助想就讀的學生掌握如何自我行銷,並順利進入政大商學院就讀。
 
桃園高中簡同學表示「早上已經逛過各系攤位,參與座談會最大收獲是對商學院更深入了解」。同校陳同學表示,雖然目標科系並非商學領域,但她也因此了解商學院獲得諸多認證的堅強實力。
 
<包種茶節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