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包種茶節】外交系、傳播學院深度座談 探索科系解惑

日期 : 2019-11-1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謝頤賢報導】
包種茶節當天除了學生們帶來充滿活力的表演,也安排各系所深度座談。教授們親自介紹各系特色課程,邀請參訪高中生、家長走入教室,瞭解各科系之特色,掌握各系資源與資訊,以利未來規劃與職涯安排。
 
作為全臺唯一中英雙語授課的外交系,今年外交系亦於研究大樓203教室舉辦深度座談會,並請到外交系副教授盧業中主講。提到外交系的課程主軸,他說明除了瞭解全球事務外,更強調對次區域的認識,將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研究及多元學習的能力,他勉勵學生能藉由在大學裡所學習的知識,培養獨立思考能力,而不是將知識停留在書本,畢竟未來世界之大,獨立思考將為一個重要的工具。
 
同時盧業中也提到,跨國多元學習為外交系特點之一,交換計畫更是跨國多元學習一大重點,並表示外交系同學參與非常踴躍,但他亦提醒在場學生,外交系的主要課程集中規畫於大一、大二與大三,大四是時間相對自由的一年,學生們可以及早思考,該如何利用寶貴的一年,並勉勵想要交換的同學最好從大二開始提早準備,以利未來出國的規劃。
 
他也認為,外語能力是外交系同學的強項之一。外交系的課程多以英語進行,因此同學的英文程度都在水準之上,此外,外交系亦開放其他各種第二外國語供為選修,並鼓勵學生至本校外語學院選修各類語言課程,除了英語,外交系在西班牙文領域也有傑出系友。
 
來自桃園高中的呂同學與林同學表示,聆聽完外交學系的座談會後,深度了解了外交學系的課程與實務內容、入學的管道與未來發展,對外交系的興趣更加濃厚。
 
傳播學院則以短片開場,展現該院多元自由的學習風格。作為全臺歷史最悠久之傳播學院、政大數一數二之大系,在師資方面,延攬國內外傳播領域專家,歷年培育無數社會菁英。傳播學院教授張郁敏表示政大傳播學院課程設計的特色為「尊重學生」,因此課程以選修課數量較多,必修課較少,期盼學生在廣大的傳播領域中,往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學習。
 
張郁敏也提到政大傳播學院重視「做中學」,政大傳播學院有數位平臺、傳播學院劇場、新聞與媒體實驗室、政大實習電臺,影音實驗室,研究導向實驗室等六個實務單位,期盼學生能在課外實務學習之中,將課堂所學專業與實務結合。另外,她也提到政大傳播學院致力於校際合作,在國內方面,與陽明大學,臺北藝術大學合作,讓學生可以跨校選課,至於國外方面,政大傳院的同學也可透過院級以及校級交換,橫跨各州學習。
 
座談中,她亦不忘勉勵在場高中生,「先做傳播人,再做專業人」,建議學生先打好如寫稿、剪片等傳播能力基本功,再慢慢發展傳播方面的專業技能。
 
<包種茶節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