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包種茶節】政大創新國際學院2020年首招生 致力培育跨領域人才

日期 : 2019-11-1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深度座談為包種茶節中帶領高中生認識科系的活動,今(16)日中午創新國際學院(ICI)舉辦的深度座談會,吸引高中學子前來參與。創新國際學院將正式於2020年開設學士班,現場由院長劉復國擔任主講者,簡介課程規劃設計及學院創立目標。
 
創新國際學院為政大第十個學院,致力培育具全球性視野、跨領域知識學習能力的菁英人才。劉復國表示,學院多用英文開設課程,並以全球事務發展為課程主軸,課程內容將討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海洋垃圾處理等國際議題,他期待未來院生能藉此與全球發展動態密切銜接。
 
劉復國解釋,創新國際學院除強調中英語並重的課程及國際師資團隊,更與外語學院發展策略聯盟,鼓勵未來院生修習亞洲第二外語(如:日文、韓文、馬來文等)。不僅打造多語言能力的訓練環境,也期盼增加國際移動及國際競爭力。
 
創新國際學院的學士班將於2020年開始招生,預計招收40名國際生及10名本地生。課程內容橫跨全球治理、亞洲研究、資訊科技與創新,並連結產學政界,邀請國內外優秀學者、專家、企業領袖以及退休政府官員擔任講師。劉復國指出,透過縝密且專業之課程,期待培養出世界各地的未來領導者,以及加強政大國際連結。
 
為加強實作經驗也與國內外企業、政府機構以及第三部門合作,安排企業實境實習,使畢業生順利接軌產業界。此外,院生至海外合作大學進行移地學習一年,並針對優秀學子提供全額獎學金。劉復國表示,目前已經與日本、韓國、德國、四川等地區的大學確定合作,未來將持續增加合作對象。
 
參與本次座談的國立嘉義女子高中張同學分享到,他在考試簡章上看到學院簡介覺得十分有趣,親自參與座談會後,除更加了解課程外,也確定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我應該會把創新國際學院放在第一志願。」
 
未來創新國際學院將以強化政大國際化優勢、推動多元語言環境、培養世界領導人才、延攬國際專業師資為推動業務方向,持續提升國際化研究能量;借重姊妹校合作優勢,依據各校不同強項推動學程、師生、研究與教學合作,以達到培育學子掌握全球脈動,使其成為全方位國際治理人才的發展宗旨。
 
<包種茶節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