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9包種茶節】政大「品茗包種,政在等YOU」盛大登場

日期 : 2019-11-16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謝繐宇報導】
一年一度的政大包種茶節於今(16)日盛大展開,今年以「品茗包種.政在等YOU」為主題。包種茶節今年已邁入第十八個年頭,其命名以文山區盛產的包種茶為發想,取其「包中」諧音,期待所有有志學子,都能包中政大。政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Open Studio現場全程轉播包種茶節,已成為重要的包種茶節文化之一。開場邀請到校長郭明政與教務長賴宗裕接受訪問,代表政大歡迎準大學生們展開科系探索之旅,為今日活動拉開序幕。郭明政表示:「希望大家可以在包種茶節中,對政大學院及科系有更深入的了解,並對於未來做最好的決定。」
 
校長郭明政談起高中時期,面對未來選擇十分徬徨,如今政大有這麼一場活動,將豐富的科系資訊帶給每一位高中生,對參加者而言,是珍貴且十分有意義的。同時,郭明政也強調,政大是一所一流的人文社科大學,除了帶給學生學業上的知識、跨領域的學習能力,更培養寬廣的國際觀,他說:「每一位政大人都將成為國家棟梁,背負社會責任與人文素養,並期許對於社會有所貢獻。」訪談最後,郭明政點播來自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回家>,除了很喜歡這群來自玉山山腳的孩子們的歌聲,也希望每一位在外打拚的年輕人不要忘記自己的家鄉。
 
「今天活動除了讓同學找到未來研讀的方向,也讓學校有機會了解學生的需求,可進一步在師資及資源整合有更充足的準備。」教務長賴宗裕除了歡迎近三千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生及家長們蒞臨現場,也為政大今日的流程做介紹,他表示,校方特別安排2場校系介紹簡報、26場學系深度座談與招生講座,希望藉此提供了解政大各科系特色的管道,並迎接所有優秀傑出的新生力進入政大。最後,賴宗裕則點播了五月天的<出頭天>期許大家努力地往自己未來人生邁進,只要積極不懈都一定可以成功「出頭天」。
 
來自南港高中三年級的林同學表示,在學校老師的分享下得知政大包種茶節的活動,未來想成為司法官的她,立志就讀法政相關科系。而同為南港高中的劉同學則想進入廣電系,日後朝向節目幕後製作相關的工作發展。她分享這是第一次參與大學科系介紹活動,感受到政大學長姐的熱情與活力。她說:「政大氛圍十分活潑,讓我很有動力,拚好學測獲得好成績。」
 
<包種茶節延伸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