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指南宮新年參拜 校長率領主管為政大祈福

日期 : 2023-02-01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1月26日農曆正月初五,校長李蔡彥、前校長吳思華率領一級單位主管前往與本校淵源深厚的指南宮參拜,除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亦為本校全體師生虔心祈福,期盼新的一年校運昌隆,校務蒸蒸日上。

指南宮主任委員高超文率同常務委員、副總幹事等幹部熱情迎接本校主管,安排凌霄寶殿、純陽寶殿、大雄寶殿隆重參拜儀式,也逐一介紹指南宮地理環境、宗教文化、教育薪傳與跨界合作等發展及願景。對於民眾新年安太歲的習俗,高超文特別介紹指南宮太歲殿的60尊太歲星君,其神態各異、莊嚴肅穆,人人都可來此找到自己出生年的守護神。至於情侶避免上指南宮的訛傳,高超文澄清呂仙祖專賜正緣,有情人更能獲得堅定祝福,歡迎師生民眾來環境優美的指南宮參拜遊覽。

與本校遙遙相望的指南宮,是結合道與自然的代表性宮觀,1300階的登山石階步道,不只供信徒香客健行,也是修練身心的場域。李蔡彥肯定指南宮的用心經營,也樂見本校未來與其有更多教學研究及活動的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