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獲勝分差突破本屆新高 政大雄鷹封關戰再創紀錄

日期 : 2023-01-20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階段,昨(19)日進入最後一日賽程。面對年前最後一場比賽,政大雄鷹在主場封關戰精銳盡出,第二節就達成全員得分,終場更以129比48屠宰高雄師大,分差突破本屆隊史新高。除了延續11連勝、依舊保持不敗之身,雄鷹林勵、吳志鍇得分也推高個人紀錄,莫巴耶13籃板、3抄截、25得分更驚艷全場。

此役政大雄鷹以大一陣容為主先發,甫開賽即打出一波18比1的攻勢,首節結束以33比13遙遙領先。次節雄鷹換上另一批戰力後,高雄師大亂了陣腳,讓雄鷹得分多點開花,持續拉開差距。透過無私的傳球策略,每人都能展現得分能力,雄鷹此役完整詮釋了總教練陳子威期待的「分享球」概念。

功臣莫巴耶前半場就以13得分、10籃板達成「雙十」,而在他整場拿下的13籃板中,防守籃板、進攻籃板各為6、7,超過200公分的身高在禁區造成對手極大壓力。除了能在籃下補進籃板球,莫巴耶昨日也展現三分球能力,能裡能外的演出堪稱全能型選手。對於莫巴耶極具宰制力的表現,陳子威表示,進入複賽、決賽後,比賽張力愈來愈高,不可能讓他一次上完全場,所以也會輔助其餘三位外援歐力士、杜拉米及高布瑞,幫助他們能在重要時刻頂上莫巴耶的位置。

而此役大一吳志鍇三分球八投四中、共攻得30分外帶七次籃板,以及大四林勵10得分都是本屆個人新高,林彥廷、李允傑及莊朝勝得分也都破十。目前雄鷹團隊平均得分104.45、平均失分56.8都是本賽季聯盟最佳。

UBA第四階段將在二月九日至12日於文化大學進行,政大雄鷹將分別交手台灣藝大、義守大學、健行科大與世新大學,其中世新與政大並列第一,健行、台藝則分居三、四名,將會是場場硬仗。而預賽最後一戰碰巧對戰宿敵世新,政大雄鷹會將之視為決賽前哨戰,修正目前罰球率偏低的問題,以最佳狀態正面迎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