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長新春拜年 校園走透透親送紅包恭賀金兔年

日期 : 2023-01-18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李昀璇報導】
把握春節倒數上班日,校長李蔡彥1月16、17日帶領行政團隊,和精心準備的一元金兔紅包,象徵一元復始,邀請三位副校長陳樹衡、詹志禹、蔡維奇及人事室主任陳金錠,一一走訪校內各行政單位送上新年祝褔,感謝同仁們這一年來的付出。各處室為了迎接校長的到來,發揮創意,手拿「萬事如意迎新年 玉兔迎春旺全年」春聯,頭戴兔耳,展現活潑可愛的氣氛,熱情感謝校長帶來新氣象,現場溫馨喜氣。

 

今年是李蔡彥初次的拜年活動,親民的他一一將紅包送到每位同仁手中,互道新年祝福,溫暖了寒流帶來的低溫。他首站拜訪總務處,受到總務處同仁百人列隊熱情歡迎,大家親手接下校長發送的紅包感受濃濃年味,合照留影紀念時,總務處同仁率先喊出「我在政大,新年快樂」的祝賀,場面歡笑聲不斷。

 

歷年來都展現十足創意的人事室,今年依舊不讓人失望。人事室同仁特地準備春聯、爆竹和燈籠,更特製「金兔」面板,頭戴兔耳裝飾,場面與氣勢俱足,手拿道具列隊於走廊迎接校長的行政團隊到來。一見到校長,人事室便喊出:「萬事如意迎新年,玉兔迎春旺全年。人事室祝政大校運昌隆,祝各位師長新年快樂!」同仁們熱情的歡呼聲不斷,再度奪下最佳創意團隊。

 

第二天拜年,是李蔡彥最熟悉的電算中心,昔日情誼展露無疑,電算中心同仁還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桃色貓耳裝飾,親自為校長戴上,合影時大家擺出可愛的歪腰動作,校長配合度滿分,歡笑聲不絕於耳。

 

接著來到圖書館,館內大廳掛著對聯春聯,題著「李蔡數位藏詩意,彥士群賢共棲居。」含有校長姓名的藏頭意義,由圖書館同仁親自題詞,果真是飽讀詩書的單位。集體合影留念時,大家齊聲同喊對聯詩詞,場面極富詩意,喜氣滿滿。

 

主計室和學務處皆有備而來,前者自備自製「兔年行大運好運到」春聯,於走廊列隊夾道歡迎校長蒞臨。後者自製圖文海報,手畫校長人像畫,祝福校長及各位師長新春愉快。各單位誠意、創意大PK,也讓校長的行政團隊們驚喜連連。

 

最終站回到秘書處,現場同仁們和校長行政團隊一同喊出「兔(突)飛猛進,名師出高兔(徒)」的新春賀詞,期許政大新的一年振(政)翅高飛,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校長新春拜年影片,請點選此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