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贈3D數位攝影棚副控室設備 豐富教學環境培育傳播人才

日期 : 2021-05-05 單位 : 傳播學院
【傳播學院訊】
傳播學院5月4日於本校產創中心舉辦3D數位攝影棚副控室設備捐贈致謝儀式,本設備由聯合報系捐贈,琥耀科技協助裝設,下學期起將結合課程與校內實習單位,讓學生累積實作經驗、促進多元學習,以利未來與業界接軌。

校長郭明政致詞時感謝聯合報系為本校師生提供如此完善的設備,致力於推動高教深耕計畫的郭校長,亦樂見本校與企業的緊密合作,他提到,大學教育需要與社會脈動結合,和企業、公部門、第三部門進行合作更可以嘉惠學子,相信這次的機會能提升傳院的教學環境。

聯合報系執行董事項國寧與營運長方仰忠代表出席本次致贈儀式,也是本校新聞系校友的項執行董事提到,在數位浪潮下,早從10年前即開始訓練報系記者的影音能力,不僅遠赴國外考察也建設相關器材,此次捐贈的攝影棚與副控室設備便是在這時期引進公司。

陪伴企業走過媒體業的影音轉型,項執行董事笑說對這套設備有點依依不捨,但很榮幸能將資源分享給政大的師生使用,希望對學生的學習過程能有所助益,他也期許同學們在使用設備時,能謹記進入媒體產業的初心、用心學習。

副院長許瓊文則代表傳院向捐贈者聯合報系及安裝設備的琥耀科技致謝,過去校內攝影棚受限於新聞館的大小,景深及高度稍嫌不足,如今在各方協助下,於產創中心設置專業級的攝影棚及副控室設備,既活化校內空間,也豐富傳院的電視教學資源,讓學生有更好的實作環境。此次合作由傳院副院長劉慧雯、碩專班執行長王亞維居中協調促成,更感謝郭校長、產創中心營運長顏玉明、傳院院長郭力昕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