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務長蔡明順訪社科院 與師生共推數位轉型

日期 : 2021-04-23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引戰世界第三波IT潮,年輕人該如何備戰面對新時代的強烈浪潮呢?政大社科院在4月19日熱情歡迎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Taiwan AI Academy)校務長蔡明順來訪,當日由院長江明修偕社科院數位轉型推動研究中心成員一同接待,並請益該校卓越的辦學與社會改造成就,以為兩校師生將來能在社會的各領域、各角落以及各種有需要的組織,建立具備運用智慧科技打造「問題解決」之能力與能耐,同時期勉大家能一同以善益善行之起心動念來駕馭新的智慧科技,以使未來的我們與後人都能擁有更美好的臺灣。

 

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成立 遍布北中南促進社會智能轉骨

蔡校務長表示臺灣產業長久困擾於缺乏足夠的高階人才,一直造成國家在產業發展及升級的主要障礙,而鑑於AI人工智慧的重要性,2018年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為此而成立。期讓「找不到人才」不再阻撓企業數位轉型人工智慧的發展,同時更協助組織建立「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的文化,打破以往社會各層級機構習慣被技術殖民的科技採納模式,該校因此可以重建臺灣社會自信,協助臺灣在世界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浪潮的全面升級競賽時,一馬當先,最終使未來的我們能擁有生活起來更友善,更智慧化的美好臺灣社會。

 

蔡校務長指出目前該校安排最優質的師資提供學員AI相關課程,同時密切與產學界保持合作,不斷往復的進行AI人工智慧技術人才的密集培訓。已經在臺灣各地成立分校,北、中、南部各有1,000坪以上的教學場域,為了讓不同專業領域的學員都能運用人工智慧於原本的領域知識,產生如虎添翼之效,協助各產業自行解決問題,該校初期培訓以企業經理人及資深技術人員作為主要招收的學員,培訓其帶領人工智慧團隊的能力。期許他們結訓後能擔任技術種子角色,深入臺灣產業的各個層面,發揮更深更廣闊的影響綜效。時至今日,社會上該校學員人數已達7,500多人,橫跨15個產業別,約有1,700多家公司內有AIA培養的種子生力軍,繼續以其本身專業及AI人工智慧技術協助臺灣企業解決轉型智慧化的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

 

江院長讚許AIA社會共好精神 期勉一同共創善益

蔡校務長於社科院拜會活動尾聲,江院長表達對AIA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這樣的NGO組織,於提升臺灣社會AI人工智慧的技術發展的努力上,萬分的肯定與嘉許,並相信蔡校務長的來訪,必能將如該校般社會共好的行動力感染社科院所有的師生,也鼓勵院內上下一同致力成為在社會的各領域、各角落以及各種有需要的組織內一粒善益的種子,日後也能結出許多社會共善的果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