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無數 政大實小60週年校慶

日期 : 2021-01-11 單位 : 秘書處
【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訊】
「時光荏苒六十載,小樹茁壯百年才。」本校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自1960年至今,已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日前實小60週年校慶,全校師生熱烈籌劃校慶晚會、運動會、60週年紀念專輯、傑出校友頒獎、校友回娘家等活動,迎向下一個璀璨的60年。

校慶當日由舞獅團熱鬧揭開序幕,同學們精神飽滿的準備展現多日來練習的成果,呈現實小多元、優質、創新的願景精神,校園裡熱鬧非凡,親、師、生共同慶祝實小生日快樂。

本校大家長、校長郭明政親臨祝賀,讓師生備感榮耀。郭校長除了祝福實小生日快樂外,也期勉學生們在師長的教導下更加的健康、快樂、強大、豐碩,一路從本校幼兒園,一直讀到博士班,未來成為國家棟梁、社會中堅,也期許實小下一個60年更加茁壯、成長。

當日頒發實小第一屆傑出校友獎,由郭校長、實小校長林進山頒給國立臺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在這歷史性的一刻,台下「學長好」的呼聲不絕於耳,掌聲十分熱烈。管校長幽默的說,今天除了領受傑出校友獎外,他還有一個特別的任務──今天很多校長到場祝賀實小一甲子校慶,他是唯一一個可以「管」校長的,此語獲得台下熱烈的笑聲與掌聲。

管校長開心的說,第一次用這樣的身分領獎,感到非常榮幸。回憶起60年前自己也是小朋友,是實幼第一屆、實小第三屆畢業,家就住在學校對面禮賢新村,這裡留存最美的回憶,也是成長的開始。他非常懷念、感謝實小師長,讓他在語文方面奠定厚實根基,到現在受用無窮;也勉勵所有實小的學弟妹認真跟老師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所學將來都會有用──包含當校長的時候。管校長的勉勵獲得台下親、師、生熱烈認同,會後他也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參觀校史室,找到當年熟識鄰居、同學的照片,尤其還找到自己大哥的身影,令他非常開心。

本次實小60週年校慶,充滿各種回憶,也再度將每位參與者帶回童年時光,會場圍繞溫馨、愉悅氛圍,眾人皆祝福實小生日快樂,並相約大家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