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雄鷹籃球隊打造顏值最高咖啡廳 cama café副店長謝沅融直呼加盟訓練「不簡單」!

日期 : 2020-09-17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劉文琳報導】
cama café政大店經過試營運期間後於9月16日正式開幕,政大雄鷹籃球隊創辦人姜豐年、cama café董事長何炳霖與妻子許建珠也親臨現場品嘗雄鷹第一屆球員親手調製的咖啡。政大雄鷹與cama的吉祥物高飛和Beano也到場與大家見面。對此,姜豐年表示:「政大雄鷹籃球隊一直以來都不是只注重打球,而是在培育球員第二專長。」球隊總教練陳子威也說:「看到第一屆的學生有這樣的機會,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期待已久的cama政大店,自8月4日試營運以來反響熱烈,今日慶祝正式營運,球員謝沅融、黃博暄、吳冠誼、林永昌與球隊經理陳知勤在現場與大家分享經營cama的有趣經歷。每位在cama替大家服務的雄鷹籃球員,都經過了cama總公司5星期的「加盟訓練」才能拿到營業資格,姜豐年分享自己陪同外交系吳冠誼一同考試的那天,真的是「捏了把冷汗!」現在能品嘗他們親自調配的咖啡,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cama café創辦人與董事長何炳霖表示:「很高興和姜豐年創辦人、英雄育樂,還有政大雄鷹籃球隊,共同打造cama café臺北政大店。在這間店裡,我們的Beano飛起來灌籃了!」同時他也相當敬佩姜豐年的遠見,提供給運動員另一個專業舞台,「相信cama café臺北政大店不只顏值高,在cama監督下,咖啡專業也一樣令人讚賞!」

副店長謝沅融回憶受訓過程,直呼「真的不簡單,加盟訓練後要考試,筆試、烘豆、填壓、拉花,我們多花了一星期才考過拉花那一關。」吳冠誼則表示,「進入政大就是想多學習,如今放下籃球、學咖啡專業,很感謝有這機會。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當作一項轉機。」政大女籃隊員、曾擔任雄鷹籃球隊球經的陳知勤則分享:「在政大店,大家彼此都熟悉。唯一缺點可能是,店裡東西都放很高,小腿好痠。」球隊教練范耿祥表示:「球員打球真的不是一輩子,在轉型的過程當中是非常的辛苦,能夠學習到第二技能對他們未來的路可以說是非常的好。」

咖啡廳開幕,兩位新進的球員游艾喆與王凱裕也來到現場參觀,對於學校剛開學,游艾喆表示:「政大環境跟高中截然不同,很開心能來到這裡。」看到學長姐在cama展開新的工作,他也說:「有一天退役,卸下運動員身分,也要展開新的篇章。」王凱裕透過幾天上課的觀察,發現政大同學「都很勇於發表、介紹自己,」和高中很不一樣,現階段希望自己把課業跟打球都平均顧好,將來或許能有更多可能。

Studio62 負責人侯碩介紹這次店內新的紀念商品,有政大與美國職棒大聯盟同品牌聯名的限量球帽,限量一百件,正如總教練陳子威所說:「證明政大球隊能跟頂尖的品牌合作。」店內空間還展示著林書豪簽名球衣,旁邊的校園走廊也經過一翻美化,最重要的是有親切又專業的店員,讓每杯咖啡都充滿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