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行管碩文官公務學程暨政策創新學分班圓滿結業

日期 : 2020-07-08 單位 : 行政管理碩士學程
【行政管理碩士學程訊】
社會科學學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致力於培育國家領袖、公共治理人才,108-2學年度開設的文官公務學程暨政策創新學分班於7月4日圓滿舉行結業典禮。社科院院長江明修、副院長黃東益、經濟系教授翁永和、財政系助理教授羅德城、公行系副教授董祥開、陳琬惠主任、施佩吟老師、夏學理教授等授課教師,一同到場勉勵祝福學員。

社科院行管碩長期開辦「政策創新學分班」,培養公私部門在職人士對政策管理和創新的能力。本學期開設「人力資源與組織發展」、「財政與貨幣政策」、「社會創新實作」等三門重要課程。歷經課程的紮實訓練與專業滋養後,結業式活動邀請學員參訪本校校園與達賢圖書館,感受人文氣息、充沛的學習資源與良好的學習氛圍。政策創新學分班學員踴躍報名行管碩入學考試,期望能到本校繼續攻讀學位。

「公務學程學分班」為社科院與考試院國家文官學院合辦之課程,提供薦任文官在參加薦任升簡任訓練之前,經由行管碩所規畫之課程奠定訓前良好基礎。在結業式活動中,學員進行課程最後驗收——專題報告,學員經歷課程的洗禮以及報告前密切的小組合作演練,整體過程流利而條理清晰,態度散發自信光彩。

江院長在結業活動中表示,「很高興政大社科院和學員們結下良緣」,讚許政策創新學分班以及公務學程學分班學員積極認真,並期許「大家帶著知識的寶藏回到工作崗位上,並接續挑戰人生的每個階段,在臺灣各角落發光發熱。」與會師長也紛紛祝福學員,鼓勵學員繼續在學習道路上不斷前進。最後大合照時間,學分班全體學員與師長合影留念,也為本學期學分班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