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21落成啟用 公企中心舉行上梁典禮

日期 : 2019-10-24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謝繐宇報導】
政大「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新建統包工程」於24日舉辦上梁典禮,包括校長郭明政、副校長王文杰、總務長顏玉明、公企中心主任戚務君、捐款校友周俊吉等貴賓皆出席。郭明政表示,十分幸運能夠擁有一個具推廣意義的教育基地,感謝校友--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及各方支持,讓大學教育不只在校園內,而是與社會連結,為國家培育更多人才。新建工程預計兩年後、也就是民國110年落成啟用,硬體方面將具有「黃金級綠建築」與「銅級智慧建築」標章;而嶄新的公企中心也將引進全球產官學研資源,發展成亞洲一流高階人才培訓中心。

政大公企中心,全名為「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坐落於臺北市中心,民國51年成立以來主要為高階公務人員與企業經營主管專業提供在職進修課程。後來由於建物老舊發展空間受限,校方評估重建卻礙於苦無經費。傑出校友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得知學校難處,以個人名義捐款新臺幣六億元。從開始規劃到今(24)日的上梁典禮,歷經吳思華、周行一、郭明政三位校長,前後接近十年。

公企中心新建工程整體開發計劃經費為新臺幣11億5,500萬元,預計民國110年啟用,新建後的總樓地板面積為2.7萬平方公尺,將配置多功能展演會議廳,可舉辦容納500人的國際研討會;同時也將增設住宿空間滿足國際學習者的需求,以「零時差」的方式引進國際新知,輔以地點區位的優勢,企圖成為臺北市最具前瞻性與地標性的校園建築。

「秉持著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的精神努力奮鬥,公企中心歷經十年終於逐步改建完成。」捐款支持公企中心新建的校友周俊吉除了感謝一起打拚同仁的付出,也感念過去在公企中心汲取的企業經營知識,更感謝陪伴在身邊一路支持他的太太。從創業到今日的穩定發展,周俊吉表示當初與同仁的衝刺打拚才有現在的能力,貢獻一份心力回饋社會與學校,圓了自己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的心願。

郭明政表示政大公企中心改建,是在既有基礎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並期許在國際化浪潮下,本校學生走得更高、更遠,從中獲取經驗與知識,未來在公企中心與來自世界各地學者與學生交流,並擔當起帶動社會進步的責任。在臺灣面臨轉型的時代裡,未來政大公企中心將更緊密結合學術及產業界,並擴大產官學研的合作,以利學術與社會的連結,創造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