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學系90周年系慶餐會 散是滿天星 聚是一團火

日期 : 2023-03-15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本校外交學系於3月11日舉辦睽違許久的90周年系慶,現場盛況空前,校長李蔡彥、政大世界校友總會總會長張京育、臺北市市長蔣萬安、立法委員江啟臣、對外關係協會會長林永樂(前外交部部長)、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前國安會秘書長)、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諸位大使等多位嘉賓及各界學長姐皆出席,一同於母系的90周年盛宴歡聚;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亦在活動正式開始前給予祝福。本次活動由本系系友、前主播劉涵竹主持,並由外交系系友會會長胡為真開場致詞,為典禮拉開序幕。

在貴賓們致詞後,旋即進入系友交流環節,現場歡聲笑語,氣氛熱絡。相隔許久未見的系友們,紛紛把握難得的團聚時光,熟稔地分享彼此這些年來的人生經驗和故事。儘管時隔多年、儘管各奔東西,但時間的阻隔卻攔截不了彼此間深厚的情誼。

本次在席次上特別安排跨屆交流,學長姐們紛紛分享了他們精彩的工作歷練和未來展望,並且鼓勵學弟妹們在自己的領域上勇於嘗試,不斷學習成長,許多本系退休老師也出席本次餐會,系友們看到過往教導自己的老師,紛紛上前合照,現場宛如明星見面會。本次並特別邀請現正就讀大學部的同學一起參與,象徵傳承;而畢業於外交系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在職專班的系友也出席,象徵系友圈的擴展。外交學系也別出心裁地為系友們規劃有獎徵答,考驗現場系友們的對本校與外交學系的了解。答對者可以獲得由胡會長精心準備的獎品,這也為現場氣氛增添了一分喜悅與熱絡,全場笑語不斷。

而活動當中,外交系也收到了由學長鍾厚致贈的山水畫作──該畫作乃是由大使趙金鏞的夫人所繪,對外交系而言意義非凡。

在活動的最後,當然少不了現場系友們合影留念,捕捉下這一刻珍貴的回憶。所有與會者一同合影,將此珍貴的一刻鐫刻於彼此心間。在系友邱坤玄伉儷的領唱及伴奏下,全場共同唱起政大校歌,歌聲嘹亮,象徵著外交系這個大家庭的凝聚力和迎向未來的期望,為整個活動畫上最完美的句點。

在這場系慶餐會中,外交學系向各界展現了其在過去90年間所累積的實力和成果,並且舉杯以深厚的校友情、師生情、同儕情,向過去的歲月致敬,向未來的發展砥礪前行。系慶餐會不僅讓現場系友們感受到外交系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展現出外交系在過去90年來對於臺灣外交人才培育所做出的貢獻。未來的日子裡,外交系將繼續致力於培養更多專業外交人才,並且在國際間不斷發揮影響力,為臺灣的學術與應用領域發揮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