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大首屆運動會 政大男排摘金 男女籃奪銀

日期 : 2022-10-18 單位 :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

【台聯大政大辦公室訊】

第一屆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運動會在15日於中央大學熱鬧登場!開幕式在中央大學依仁堂籃球館舉行;政大選手表現優異,成果輝煌,男排摘金,男女籃雙雙奪銀,熱舞社也奪下表演賽冠軍。

運動會由台聯大學系統總校長陳力俊主持,總校長引用《論語》曾子名言「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鼓勵所有參賽學生藉運動賽事的交流切磋,讓彼此更加成長。

政大李蔡彥校長致詞時,政大代表隊學生立刻報以熱烈掌聲。李蔡彥鼓勵學生,務必將「親愛精誠」的校訓,貫澈在這次的運動會。

四校校長致詞完畢後,所有與會貴賓手指向遠方,象徵各校師長們為所有運動選手加油打氣,預祝系統運動會圓滿成功!

活動開幕式由中央、陽明交通、政大三校舞蹈友誼賽作特色表演開場。政大熱舞社派出13名舞者,演出自編舞蹈「Around The World」!熱舞社員身著亮銀色上衣,下半身著皮褲,光彩奪目,舞者們整齊劃一的舞步,被喻為已有「職業水準」,表現氣勢萬鈞,展現政大人創意無限。最後不負眾望奪得舞蹈表演賽特優獎!

這是政大去年加入台聯大系統後,首次參加台聯大首屆運動會。除了男排與男女籃表現優異外,男子羽球拿下季軍,女子排球、桌球亦獲季軍。網球賽因遇雨停賽。本屆運動會總冠軍由清大奪得。

本屆運動會由中央大學承辦,兩天的賽事安排緊鑼密鼓;中大動員全校同仁,給予四校溫暖的接待與應對,各校貴賓稱讚不已。

本校雄鷹會校友侯政、丁原璞和許郁淇等多位校友表示,雖然天氣惡劣,止不住他們到場觀賽的熱情,特別從台北趕到中壢現場,並和選手合影。選手們也很開心看到校友熱情加油。

雖然風雨交加,但與會貴賓皆感謝學生熱情參與,期許未來能夠發揮台聯大系統「整合、卓越、提升」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