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學院在職專班聯合說明會

日期 : 2021-11-18 單位 : 國際事務學院
【國際事務學院訊】
本院國家安全與大陸研究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國安專班)與戰略與國際事務碩士在職專班(以下簡稱戰略專班),11月13日在本校的綜合院館舉行111學年度的聯合招生說明會。到場參加、有興趣了解的校外人士,比往年來得多,現場氣氛熱烈。其中有去年雖然名落孫山,但今年仍決定毅然再次應試者,也有正在埋頭撰寫研究計畫、想藉此機會向老師請教的用功考生。更多的是對本院兩個在職專班饒有興趣、想要進一步確認細節的各界人士。

本次說明會由本院副院長魏百谷主持,首先請戰略專班執行長陳秉逵詳細介紹戰略專班的特色、課程規劃等;隨後由國安專班優秀校友許仲猷分享當年報考與就讀期間的經驗;接著再由國安專班執行長鍾延麟著重介紹國安專班學術結合實務的強項與特色,並分享準備考試的重要訊息。

招生說明會結束以後,國務院副院長、專班執行長與助教也留下來,繼續與仍有疑問的與會者進行熱切的問答與交流。本院國安專班與戰略專班的優勢在於結合全院各系所專業,提供多元化的課程,期以培養國家安全、涉外事務、中國大陸研究、區域研究等專業長才,並養成全方位的戰略視野與決策能力,適合各級機構如外交、新聞、國防、 國安、調查、移民、海巡、警政、消防、司法及一般行政等部門之公務人員,還有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以及各教育單位之教師、教官等修讀碩士學位。

誠摯歡迎社會各界有興趣的菁英人士報考和就讀,國安專班訂於11月20日上午,特別加開一場校內說明會,延請專班畢業校友回來分享其當年準備考科、書審資料、撰寫研究計畫的經驗分享,特別歡迎欲報考國安專班、但不知如何具體準備者參加。

相關訊息:
時間:11月20日(周六)10:00至12:0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11樓271107教室(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報名:請於11月18日(周四)中午12點止來信,email:51113@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