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疫外人生 身健中心提供心理支持服務

日期 : 2021-06-10 單位 : 秘書處

【身心健康中心訊】

疫外人生,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政大身心健康中心為了給予學生心理支助,現有提供的心理服務包含:個別心理諮商、心理測驗、主題性團體或工作坊,請見詳細介紹:https://reurl.cc/ogeby3

∎ 每學年上學期的期初與期末,中心會邀請學生填寫「政大學生心理健康量表」,讓學生們透過測驗來評估自身壓力與情緒狀態;同時建立高關懷學生追訪支持系統,協助在高壓下的學生穩定身心狀態,提升適應力。於期中考、期末考,以及社會或校園特殊事件時,會加強提供關懷與可尋求之校內外資源給全校師生,降低不安與適時尋求協助。

∎ 院系心理師 https://reurl.cc/dGXbRq
強化中心與各學院、各學系之間的合作,除了針對該院系的學生需求設計心理健康活動外,也提供師長們相關的輔導知能,讓老師能更加有效地落實欲協助學生學習與穩定之心意。

∎ 積極地與社區醫療資源建立合作平台,北市聯醫全觀心理健康中心與松德醫院的精神科醫師皆是中心重要的合作夥伴。

-----
無論現在的你處在什麼階段,更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疫外人生的期末與接下來的暑假,可以透過以下幾個小步驟讓自己適時減壓與增強身心防疫力。 
 
∎ 均衡飲食與睡眠:處在壓力期間,免疫力容易下降,造成身體疲憊,專注力減低;適度的休息與營養,可維持體力與因應無形的壓力。
∎ 學習正向思考與因應挑戰:疫情的變動可能打亂了原來預定的計畫,包括出國交換或是就業。這是非戰之罪,大家要練習放下對生活的絕對掌控力,減少對自己的自我責備感,增加對自己的溫柔與體諒,去面對生活的挑戰。
∎ 無法見面也可以相互關心:防疫階段減少移動與群聚,宅在家的生活雖然安全但難免孤單,不能見面的日子鼓勵大家仍多透過視訊或是電話的方式關心朋友與家人,互相給予關心與支持,才能促進心理防疫力。
∎ 認識自己的情緒,即時尋求他人的協助:在生活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自己難以處理與解決的問題,可以找信任的朋友家人或學校的師長談談,讓他們了解目前的狀況,向他們表達需要的協助與支持。

與中心聯繫的管道
● 預約初談:https://reurl.cc/VEjZVR
● 學校聯合報名系統 報名活動
● 電話 / e-mail: 02-82377419 / counsel@nccu.edu.tw
● 院系心理師 https://reurl.cc/dGXbRq
● 防疫手機:0905-056-271
● 政治大學身心健康中心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ccucounsel

衛福部也有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
請師生放心利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