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指」想給你,創新「星」生活 新生書院攜手指南宮推文創商品

日期 : 2021-03-3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指』想給你,創新『星』生活」產品發佈會,3月27日在指南宮舉行。政大新生書院、宏智國際文創集團與指南宮合作,以指南宮為主題,設計了盥洗組合「指南五淨組」和Instagram濾鏡,結合指南宮文化與歷史,讓學生了解地方創生概念,也培養文創實務經驗。

社科院副院長湯京平觀察到,現在的年輕學子對廟宇文化日漸陌生,因此希望能透過此次合作,建立起政大和指南宮間的連結。創新星計畫執行長、宏智文創國際集團董事長韓佳宏也補充,此計畫運用當代流行元素,喚起年輕人的共鳴。校長郭明政則表示,廟宇是台灣的特色文化,且指南宮鄰近政大,盼往後能跟指南宮有更多的合作。

此次與指南宮的實務合作計畫,由指南宮提供35萬元經費,從最初的企劃提案到成品發表,歷經三學期,最終設計出五款盥洗產品「指南五淨組」與三款Instagram濾鏡「抽抽指南籤」、「拍拍呂洞賓」和「愛情指南籤」。韓佳宏表示,此計畫核心理念是「用文化打開新局、用創意加值旅遊」。他也稱讚,從設計成品中,能看到指南宮的文化及同學的用心與創意。

「指南五淨組」包括潔牙道位組(牙刷及牙膏)、盥洗兩相儀(洗髮乳及沐浴乳)及擴香極石。共同設計同學黃玟菁介紹,包裝盒上的詩句是同學的巧思,結合道教太極、陰陽等觀念,為產品賦予深厚的文化意涵。擴香極石更設計成太極符號的形狀,可噴上精油、香水等,讓氣味盈滿整個空間。

創新星文創實作實習計畫於108學年度開辦,韓佳宏說明,創新星計畫透過「文化」元素串聯,邀請各界專家演講;同時,也講求實作練習。期培養政大學生專業職涯能力,並提供實習機會,讓政大成為文創的孵育基地,目前共有超過80名同學參與本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