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摩斯漢堡董事長回娘家 林建元受邀地政講座分享生涯經驗

日期 : 2021-03-19 單位 : 地政系

【地政系訊】

為使外界提升對於地政系的了解,本校地政學系與地政學系系友會聯合舉辦一系列「地政實務專題講座──『地政職涯分享與展望』」,於3月17日拉開序幕。並邀請知名系友、摩斯漢堡董事長林建元(前臺灣大學城鄉所教授、前臺北市副市長)返校演講,作為本系列專題講座的「首映場」。

 

林老師開宗明義強調:「地政系是最了解不動產開發產業全領域的唯一系所!」除分享過去在地政系學習的回憶與經驗,也以此勉勵在校生學習時,應具備的三項重要原則:「觀念」、「態度」、「作法」。並提醒在校生處事上應將概念融會貫通、積極負責,清楚如何達到目標,如此有助於拆解各種關卡,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

 

最終綜合座談時,學生提出有關都市計畫、摩斯企業營運等相關問題,林老師皆詳盡且風趣的回饋分享。地政系期望透過邀請知名學長姐返校演講的方式,提供後學在未來生涯上的寶貴知識,同時亦加強在學同學、系友與系上連結。

 

地政系系主任孫振義表示,承蒙地政學系系友會的大力支持,未來將持續舉辦一系列系友返校的職涯座談活動,期望在校生與資深系友之間能夠更加緊密、契合,並且加強產官學界的鏈結,讓在校同學對於未來更有憧憬,也希望更多人能夠看見本系。

 

當天除有教務長賴宗裕、本系教授陳奉瑤、教授詹進發、助理教授儲豐宥等多位師長出席本次座談,更有許多系友也一同「回娘家」,包含系友會理事長卓輝華(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聯勤建設董事長陳文森、桃園航空城董事長陳錫禎、臺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前臺北市地政局副局長曾秋木、中國科技大學財金系系主任卓文乾等知名系友,眾多學長姐也分享許多寶貴意見,與在校同學交流。

 

更多系列活動資訊,請點選地政學系網頁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