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文處理達人 陳素雲服務45載獲特優工友榮退

日期 : 2021-02-04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坐在總務處文書組後方,工友陳素雲正有條不紊地處理成堆的公文。她勤奮的身影已烙印政治大學45 年,在16 日屆退前夕,她更是獲得「109年度特優工友」的榮譽。

陳素雲入校工作以來,先後在福利社、總務處營繕組、總務長室、總務處事務組服務。雖每日處理大量公文,但她個性極為謙虛,自認所做之事是自己本分,幫助他人則為做人處事的基本之道,「我今天能夠幫助人家、雞婆一點、做一點事,表示我還有能力。」一旁共事的同仁連忙盛讚陳素雲,直呼她是「神隊友」,細數總結她的優點。

除了交換遞送公文外,陳素雲還會逐一檢查、提醒承辦人員注意事項,大大縮短文件往返時間。細心的同時,陳素雲也兼顧速度,平均一天處理400 件公文,又能預留時間配合郵局,辦理郵件郵務登帳,她自誇在文書組9 年,從未記錯帳,正確度非常高。

辦公室同仁繼續誇讚陳素雲反應機靈,並以前陣子同至文書組領郵件為例。當時同學被告知要改至大門口外收發室領取,她立刻致電到外收發室,請即將下班的人員稍待片刻,避免同學空跑一趟。陳素雲的貼心、主動不僅體現在此事,即便到了下班時間,她仍留下來,幫助組內同仁裝訂數量極大的文件及行政校務會議公文,或是先處理陸續送來的郵件,減輕隔日工作量、加速流程,過程中毫無怨言。

難能可貴的是,陳素雲不因公務寄送使用的是學校經費而浪費,會請各單位確認郵寄文件的住址,提醒愛物珍惜的道理,這些稀鬆平常的話語,不知不覺間也影響其他人。陳素雲分享她剛到政大工作,或是轉換職位時,因不熟悉流程內容,只好多看多聽多問,過程中因此受到不少人幫助,「我很感謝長官們,雖然他們已經退休,但帶給我的影響很深。」

對於文書組的神救援將退休一事,所有同仁均表達不捨,不過仍獻上祝福。雖然不捨服務多年的政大,然而陳素雲認為現在政大越做越好,軟硬體相較過往皆有大幅改善,「屆齡退能讓年輕人來做,做他們想做的事」,期許政大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退休後的她亦將全心從事衛生所志工的服務,秉持熱誠的心,將在政大的奉獻轉往投入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