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臺灣過新年 僑陸生春節聯歡活動抽上百獎項

日期 : 2021-01-19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110學年度僑陸生春節聯歡活動」1月19日於四維堂舉行,共有超過230位僑陸生參與,人數創歷年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僑外生多無法返鄉度過農曆新年。為讓僑陸生感受過節氣氛,學校不僅用春聯及炮竹精心布置舞台,還有財神爺現身發放喜糖及紅包,更有超過100項獎品的抽獎活動,讓僑陸生有機會帶走大獎。活動現場喜氣洋洋、熱鬧非凡。

政大本學年度共有677名僑生及347名陸生,國際生比例為全臺大學之最。校長郭明政於致詞時表示,雖遇疫情攪局,臺灣仍能展現生命力,非常值得珍惜。他期盼僑外生能在政大感受到臺灣的美好,並勉勵大家共同為未來打拼。教育部簡任秘書賴碧姬則代表教育部長潘文忠、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李彥儀出席活動,向僑外生拜早年,「在這過年的歡樂時分,我們可以安全地歡聚一堂,又有財神爺發喜糖,今年一定平安喜樂。」

僑委會青年研習科長蕭蓓如、陸委會文教處專門委員劉嘉恆、海基會文教處長李政毅,以及學務長郭秋雯也受邀與會,並擔任抽獎嘉賓。蕭蓓如科長代表僑委會準備有獎徵答活動,並送出臺灣黑熊口罩,陸委會則贊助20份500元超商商品卡,成功炒熱活動氣氛。

春節聯歡的最高潮,非抽獎活動莫屬。抽獎活動共有118個獎項,包含蘋果藍芽耳機(Airpods)、菲林相機、29吋行李箱,以及小米智能手環等好禮。當抽最大獎「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時,主持人以致電中獎人的互動遊戲公布幸運兒,為活動增添趣味。抱回大獎的澳門僑生吳梓穎說:「非常驚喜,完全沒有想過居然能抽中。」

因應疫情,僑外生多須留在臺灣過年。吳梓穎表示,寒假期間宿舍變得非常安靜,有時難免覺得孤獨。雖然想念家人,但留在臺灣跟朋友出去玩,或參加僑聯會的活動,便能稍稍緩解思鄉之情。而馬來西亞僑生朱姰霖則分享,她會到臺灣朋友家過新年,深入體驗臺灣的過年習俗與氣氛。即便無法與家人相聚,能藉此機會更了解臺灣文化,也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