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寒冬送暖入心頭 政大EMBA 2021「冬歡」圓滿落幕

日期 : 2021-01-19 單位 : 秘書處
【EMBA訊】
在EMBA班聯會與EMBA校友會聯手合作,工作團隊不斷努力推動之下,「冬歡」公益園遊會順利於1月16日於本校校園四維道舉辦。當天風和日麗,氣候宜人,不僅順利帶入人潮,營造同歡氣氛,也讓活動最終圓滿落幕。

「冬歡」是本校EMBA四大傳統活動之一,也是EMBA學長姐投入公益、奉獻愛心的指標性活動。為此,冬歡工作團隊策劃引進58個團隊設立攤位,分別設置在五大區域,包括商學院一樓的主題博覽區,以及四維道上的社團樂活區、人脈市集區、公益社福區,以及校門正前方的貓空協會區。攤位展出內容五花八門,有來自EMBA的社團、也有來自學長姐經營公司有成的產品或代理商品,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了折翼天使樂團、夢想者聯盟、募吉他募集愛三個公益團體,另外由2019級學長姐所特別支持的苗栗縣泰興國小原民學童也特別受邀前來,除一起參與演出,豐富活動內涵之外,這些單位也同時接收了來自學長姐最直接的支持。

今年冬歡公益園遊會的舉辦,時間歷時六小時。期間人潮持續,主舞台活動安排精彩,也順利達成以下成果,包括:

一、圓滿達成公益目標:
本次公益園遊會結餘款項分別捐助兩大公益團體:折翼天使樂團以及夢想者聯盟(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另外,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到三位老師,包括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副院長周冠男以及馮震宇老師參與投入拍賣品拍賣,加上本校EMBA壁球社公益捐款,現場合計募款金額達104,800元,都將直接捐款給關愛之家。

二、規劃別具特色:
本次冬歡活動規劃設攤區域共分五大區,各具特色,包括主題博覽區、社團樂活區、人脈市集區、公益社福區、以及貓空協會區。特別是在商學院開設專區,由12位學長姐展出所經營的企業商品(或代理商品),對於提升學長姐企業及相關商品的曝光度有明顯助益。

三、提高活動曝光度與提升參與度:
冬歡是本校EMBA四大特色活動之一,當然也是班聯會大力支持的活動。在班聯會會長范揚軒率領下,本屆冬歡工作團隊不僅提升冬歡規模,更致力提高學長姐參與度。包括會長范揚軒、副會長張棋炘、商資長石體偉以及各相關幹部共同合作,進行班級課間宣傳超過20場次(含2021級迎新報到,以及親身前往花蓮遠雄飯店「領導與團隊」課程大會場進行宣傳)。此外透過政大、政大EMBA、政大EMBA班聯會、政大EMBA校友會官網以及line群組進行EDM與推文撰寫,擴大了本屆冬歡的文宣廣度與深度。藉由各班組認購公益園遊券,也相對提昇了學長姐前來消費並參與的程度。

當然,任一個活動有成功之處,必然也有不足之處。在活動當天由於校內停車位的不足,加上宣導不足,以致有部分車輛違規停車,影響校園內行人以及車輛出入。對此冬歡總召集人張棋炘也代表班聯會向所有受影響者表達誠摯歉意,除將進行自我檢討外,也誠摯呼籲未來活動辦理者與參與活動的學長姐務必遵照校園規定,以免引發不必要的爭議。

整體而論,冬歡活動現場讓本校充滿了同樂與公益氣氛,EMBA學長姐利用這樣的機會相聚,既享受了溫暖冬陽,更藉此將愛心擴散。冬歡不再只是一種「想像」,也不再有「距離」,而是真正成為EMBA學長姐傳播愛與溫暖的重要平台。明年冬歡,再約相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