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迎新春 本校書法社師生萬興里暖意揮毫

日期 : 2021-01-18 單位 : 學務處
【學務處訊】
文山區萬興里1月14日下午於里長辦公室舉行寫春聯活動,由本校臨池書法社師生前往當場揮毫,現場人潮不斷,在熱鬧場面之下,也為文山區傳遞一份來自文字的溫度。

新春即將到來,趁著學期結束之際,書法社特此舉辦期末寫春聯活動,在萬興里里長詹晉鑒和書法社指導老師楊芬茹的幫助下,促成揮毫寫春聯活動,也讓萬興里帶來一股暖意。當日現場湧入許多里民前來欣賞、挑選春聯,也開放民眾點字,好評不斷。

詹晉鑒表示寫春聯活動多是年長者,而書法社同學是少數以年輕人為主體的團體,為萬興里帶來熱情和創意,每年里民都很期待。楊芬茹則發現活動中學生書法功力大有進步,她表示,學生潛力無窮,盼以後多辦類似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發揮書法的功能。
  
萬興里寫春聯活動至今已持續四年,今年因為疫情,參與活動者須配戴口罩。不過社長洪湘亭提到,由於這次時間改到晚上,剛好配合到里民的下班時間,這次人數沒有因為疫情而零星,民眾反而參與度更高。現場踴躍民眾前來選對聯、點字,讓老師和同學應接不暇,連續為里民書寫單字、四字和七字等不同大小的春聯,連續兩小時沒有休息。   

傳遞傳統文化是此次活動的核心價值,楊芬茹表示一方面為了讓書法社的政大同學有機會和社區交流、親近民眾,並將平日所學的傳統藝術和里民分享,「春聯本身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中華文化代表之一。」她並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傳承書法藝術,又可以跟社區做進一步連結,讓這個傳統藝術好好流傳下去,同時也讓政大同學學習盡一點社會責任!」  

書法社趁著考完試來現場揮毫春聯,為學期末活動畫上完美句號,同時也讓小小的萬興里辦公室添滿溫馨與熱鬧聲。在迎接新春之際,本社期盼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夠更接近傳統文化。洪湘亭表示藝術就是要分享,透過寫春聯可以與人一同分享書法的美好,寫字對個人身心都很好,希望大家愛上書法都來練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