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環境的守護者 技工工友座談會表彰績優工友

日期 : 2021-01-15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姜期儒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技工工友座談會14日於行政大樓七樓會議室舉行。為感謝維護政大教學環境的技工工友們,校長郭明政代表學校頒發特優工友獎、績優工友獎,並表揚今年服務年資屆滿10、30、40年的資深工友。適逢歲末年終,獲獎工友除獲頒一印有四維堂的獎碑,學校也準備「大吉大利」圖樣的紅包,增添農曆新年氣息。

郭明政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去年(109年)疫情攪局,如第三次世界大戰,所幸在同仁的體諒及努力之下,才順利度過難關。他也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向技工工友們致謝,並期盼學校擁有更好校園清潔與景觀。而連續九年擔任座談會講師的傳播學院副教授王亞維則說:「很榮幸代表學校老師表達感謝。平常在學校教書,知道很多瑣碎的事情有麻煩到大家,心裡滿是感謝。」他也於會中播映日本紀錄片《明晴學園的寂樂青春》,以聽障學校的故事,分享包容多元的價值。

本次榮獲績優工友獎的高銘堂,在總務處營繕組從事水電修繕工作,為校服務至今已超過10年。高銘堂負責自強九舍以及學校各大樓的水電維護,國關中心及國際學舍也在工作範圍內。雖並不輕鬆,他仍以樂觀的態度面對工作,「快樂地來,快樂地回去!」高銘堂表示,政大是個大家庭,好山好水,且同仁之間相處融洽。他笑著說:「謝謝長官推薦,不然我也沒這個機會。」

而資深工友陳月霞,平時協助管理電算中心的特殊器材,至今服務已屆滿40年。他謙虛地說:「很謝謝學校,還不嫌棄我。」陳月霞坦言,因先前發生於電算中心的社會事件,讓他多少留下了一些心理陰影,但他仍盡心盡力、兢兢業業。即便晚上有值班人員,他也會多加留意,展現克盡職守的專業態度。

人事室主任陳金錠也感謝技工工友們的付出,並率人事室團隊向同仁說明相關政策及業務,期盼藉座談會聽取建議,進而檢討修正。此外,人事室也解釋,因近期疫情升溫,今年的春節聯誼活動取消,並以提貨券及餐盒代替。由於參與同仁逐年遞減,未來座談會也將沿用此模式,希望同仁配合與見諒。

服務單位 獲獎同仁
108年度特優工友獎
總務處 陳素雲
108年度績優工友獎
總務處 高銘堂
人事室 鍾秀雲
服務滿40年
電算中心 陳月霞
服務滿30年
學務處 陳堯貴
服務滿10年
總務處 李易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