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校友】新會長洪巍推「南加政職人」 凝聚南加州校友力量

日期 : 2020-12-2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吳季柔報導】
財政系校友洪巍當選南加州政大校友會新會長,預計於明年一月上任。他現任職於美國南加州HYTC會計師事務所,兼任臺美會計師協會副會長,政大世界校友總會理事以及洛杉磯臺美商會青商部理事。他盼加強校友之間的鏈結,凝聚校友力量推出系列職涯講座,協助政大學弟妹前往南加州就業。洪巍笑說:「離家鄉越遠越需要凝聚的力量。」

洪巍是89級財政系校友,也擔任第五屆政大學生會會長,任內政績豐碩,中正圖書館地下室24小時自修室就是他的代表政績之一。他提及當時希望提供同學一個安心讀書的地方,因此團隊積極與校方協商,成功克服晚上使用率低、人員管控不易等困難。洪巍認為普遍來說政大人具有包容性,然而在學生時期衝撞性格比較高昂,面對衝突應該思考如何溝通,才能進一步合作,尋求雙贏的可能。

他從政大畢業後,任職於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事務所的的六年時間,他有感於臺灣四大會計業分工精細,雖然員工能夠更熟稔工作業務,卻也某些程度的限縮發展的空間。為了拓展跨國性的專業領域,洪巍選擇前往美國研讀會計學碩士,學習臺灣以外的稅務領域知識,也順利取得美國會計師執照。

受美國總統川普政策的影響,洪巍在求職期間面臨外國人的工作機會銳減的難題。他無奈表示美國四大、十大會計事務所都不開放外國人申請,「以前應徵有一半都是亞洲人,現在大概只佔兩成。」洪巍後來以申請亞洲人經營的事務所為目標,他翻閱電話簿查找事務所電話,也成立加州臺灣人會計師群組,互相提供資訊,他笑談自己是透過「電話簿」資訊與人際關係在夾縫中找到工作。

洪巍因為大環境變遷在求職路上走的曲折,他決定要輸出自己的經驗,協助有需求至美國求學、工作的學弟妹。他架設政大南加州校友粉絲專頁,也成立年輕世代的通訊管道,希望善用網路力量招募年輕校友,壯大加州政大人的社群力量,整合資源並交流經驗;他也利用返臺期間蒞臨政大,向在校師生說明南加校友會即將推動的職涯經驗分享活動「南加政職人」,並歡迎有興趣的系所師生能夠共同參與。

「南加政職人」計畫實現了洪巍參選南加校友會會長時「經驗傳承」的競選政見,以及南加州校友會「活力、資訊、文化與傳承」的方向。「南加政職人」計畫預計依照法律、會計、外交、政治與一般企業等不同領域舉辦職涯講座。洪巍希望透過媒合校友與在校生雙方的經驗與需求,以互助網絡的形式幫助校友會紮根,達成「為校友會找新血,為政大找人才,為臺灣找出路」的目標。

洪巍分享在政大時他曾經棄修「中級會計」這門課,在職期間需要花三倍的成本彌補,到校外去修習學分班。於美國攻讀會計學碩士時,又因為「中級會計」額外的要求必須再次修課。但也因為之前在職進修會計學的這門學分,讓他剛好符合申請美國會計師應考資格時被提高的150個學分的要求。他笑著表示,過去想逃避的終將會以加倍的成本在未來等待,他也以自身經歷鼓勵政大學弟妹,「現在多做一些努力,未來會成為你的幸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