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首創歐洲事務相關課程 政大歐盟研究國際學程招生

日期 : 2020-12-04 單位 : 國際事務學院
【歐洲聯盟研究國際學分學程訊】
對歐盟研究有興趣的同學和友人於12月2日群聚參加本校國際事務學院「歐洲聯盟研究國際學分學程」(以下簡稱歐盟研究國際學程)舉辦之招生說明會。歐盟研究國際學程搭建國際跨領域平台,提供一扇機會之窗給對於歐洲聯盟有興趣的學生。

負責歐盟研究國際學程籌備外交系教授鄧中堅與副教授蘇卓馨分別介紹即將上路的學程。這是本校、乃至於國內大學,首次開辦歐洲事務相關的學程。在創設之初,本學程強調與國立臺灣大學歐盟研究中心之跨校合作,特別提供學生到臺大選修歐盟相關課程的保障名額,這樣的合作模式將陸續延伸到其他學校,提供同學既廣博又精深的學習機會。此外歐盟研究國際學程提供國際專業師資(例如曾在歐盟駐聯合國代表團負責國際合作及發展的顧問Gustavo Martin Prada大使應邀於下學年來臺授課)以及到歐盟會員國大學的夏日學校(例如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進行海外學習,帶領本校學生建立國際移動力以及科技整合之技能。

當然歐盟研究國際學程未來發展仍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歐洲經貿辦事處(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歐盟駐臺的代表機構)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不久前訪問本校國際事務學院,瞭解學程狀況之後,興致勃勃的表示要強化學術合作與聯繫,甚至願意來學程授課。

自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起,歐盟研究國際學程將由歐洲語文學系副教授盧倩儀與外交系副教授蘇卓馨打頭陣,開辦歐洲社會與歐盟政經問題、區域整合與歐亞關係等兩項課程,日後也會陸續推出法律與國貿相關課程。本次招生說明會在師生共襄盛舉下,於同日下午一點圓滿閉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