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印尼臺灣教育中心招生說明會 社科院國際學程受邀參與

日期 : 2020-12-04 單位 : 國傳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會科學學院國際學程──亞太研究英語博士學程(International Doctoral Program in Asia-Pacific Studies, IDAS)、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程(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in Asia-Pacific Studies, IMAS)、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程(International Master’s Program of Applied Economics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MES),受印尼臺灣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donesia)之邀,於11月27日下午參與該中心舉辦的線上招生說明會。本校社科院及國立清華大學甫成立的台北政經學院為受邀參與學院,參與相當踴躍,約有130位印尼學生報名參與。

社科院是本校設有最多國際學程的學院,包括歷史悠久的亞太碩、全國第一個英語博士學位學程亞太博,以及極少數涵蓋醫療與環境經濟學課程、並以經濟分析途徑進行政策研究與評估的應社碩。本次應印尼臺灣教育中心之邀,由應社碩主任魏玫娟偕同本校國合處國際教育組行政秘書張訓銘與行政專員葉綺玲、社科院國際事務行政專員顏鳳、應社碩與亞太博行政同仁陳昭敏、社科院國際學程學生代表亞太博印尼學生Sarah Ana(安彩紗)共同參與。

活動由本校社科院先進行,魏玫娟以英語進行社科院與國際學程的簡報,隨後由Sarah Ana以印尼語與分享在本校就讀以及在臺灣生活的經驗。魏玫娟的簡報除介紹社科院及其國際化程度之外,特別就獎學金部分深入介紹,強調除了國際學生原本即可申請的各項獎學金包括外交部臺灣獎學金、教育部獎學金、科技部參與國際會議補助、本校國合處與學務處各項獎學金之外,社科院為吸引優秀國際學生,特別設立社會創新實踐獎助(Travel to Help)以及急難貸款(Emergency Loan)。

社科院國際副院長湯京平表示,為了讓國際學生在臺求學期間,不只是侷限在校園的讀書與社交生活,而是把握機會走入在地社區,以更深入的方式瞭解臺灣,並且進一步藉由參與在地社區的各項社會實踐活動,拓展視野並強化社會意識,特別成立 Travel to Help獎學金。至於急難貸款,湯京平說,主要是因為國際學生在臺求學生活期間,難免會遇到緊急狀況,提供急難貸款旨在協助學生度過難關安心求學。

魏玫娟在簡報中也提到,本校社科院新設置穆斯林祈禱室於9月舉行揭牌儀式後啟用,由院長江明修邀請國際穆斯林旅遊產業發展協會(IMTIDA)理事長馬孝棋共同揭牌。江院長致詞表示:「社科院注意到在政大的穆斯林學生有日常祈禱的需求,故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供穆斯林學生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社科院祈禱室是由三個國際學程、包括Sarah Ana在內的穆斯林學生設計與裝潢。

簡報結束後參與的印尼當地學生提問踴躍。國合處行政同仁張訓銘與葉綺玲詳細答覆關於各項獎學金申請與資格的問題,以及關於本校各學院所設立之國際學程的問題。Sarah Ana與魏玫娟則分別回覆亞太博以及亞太碩、應社碩課程內容與修課規劃相關問題,包括是否有文化與法律研究相關的課程。社科院國際學程表示,本學年第一階段的國際生招生報名已經截止,在疫情影響國際移動的情況下,社科院三個國際學程的報名情況仍踴躍,亞太碩報名件數最多,計有36件,亞太博次之有16件,2014年成立的應社碩有12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