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USR) 政大應廣結善緣共同努力

日期 : 2020-11-09 單位 : 秘書處

【秘書處訊】

針對「文山聯盟」疑義,本校說明如下:

1.跨校合作擴大USR能量:

針對全球性的全球暖化、資源耗竭、貧富差距擴大等問題,聯合國在2015年推動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教育部也配合此目標,在近年來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以「在地連結」和「人才培育」為核心,期待各大學發揮各校學科專業之所長,改善在地社會的福祉;同時,也鼓勵各大學進行跨校結盟以擴大USR的合作能量,共享USR課程、人力與知識資源。本校年度預算中,40%以上來自學費以外的社會資源,更應強化社會回饋。

 

2.以「協力合作」概念 恪盡大學社會責任:

基於「善盡社會責任」之理念,本校將與華梵大學、世新大學、中國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和臺灣戲曲學院等位於大文山地區的大專院校共同推動USR2.0計畫;目前,仍未有具體的合作協議、決議與公告;又先以「地方創生」為主要合作項目,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此等合作的名稱,將依合作學校及合作項目的變動,而有彈性調整空間。116日的說明會,是與同學們溝通、說明和釋疑,未有任何「協議」或「承諾」,部分媒體之報導與事實不符。

 

3.「系統大學」與地區合作並不相同:

本校目前正進行加入台聯大系統之作業,期待與系統大學成員間得有全方位的緊密合作。此外,期待與國內外大學,尤其同地區之大學,就特定事項共享資源、共創未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