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政大人》創刊號來了! 紙本+電子報發行逾10萬 增設徵稿園地廣納多元聲音

日期 : 2020-09-11 單位 : 秘書處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政大人》整合原本《政大校訊》與《政大校友》電子報,創刊號於9月14日正式發行,未來將每月出刊,時時更新最新政大事,包含學校要聞、人物活動、學術交流、校友專訪與服務等。發行紙本與電子報逾10萬,對象包含所有政大師生、15萬校友甚至附近鄰里居民,所有對政大有興趣的媒體以及社會人士,期能對內提升向心力、對外增加曝光度與形象提升。校長郭明政希望讓所有政大人更了解、關懷及認同母校,「創刊號是新的起點,這溫馨園地需要大家合力呵護和灌溉,希望每位政大人從此樂讀《政大人》,和我們一起攜手翻轉新頁,共創未來。」

創刊號特別獨家專訪慨然允諾接下政大世界校友總會長的前副總統蕭萬長,他提及感念政大給他的三項大禮——學士、碩士、妻子,尤其憶及與妻子朱俶賢在校園內邂逅,兩人都來自嘉義,政大圖書館是他們約會的地方,能夠結識當年政大校花,進而結縭一輩子,這也是蕭萬長為什麼對政大感情如此深厚的典故。還有笑談在經濟部長任內出差造訪新加坡時的暖心故事,說道當時知名老牌海南雞飯館的老闆為政大中文系校友,故得以12個人用餐、不收費的禮遇,嚐到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搶不到的美食佳餚,事後蕭萬長特別餽贈禮品給老闆,他感性號召所有政大人把這份感動繼續傳遞,期許世界校友會在各地持續發揚親愛精誠校訓,串起屬於政大人之間的濃厚情誼。

政大校友在各領域頭角崢嶸,本期特地採訪重量級校友,像是知名律師兼電視主持人謝震武、曾任天后江蕙經理人的資深音樂製作人陳子鴻和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謝震武回憶在政大求學時期的點滴與啟發,還有大家好奇他如何走向法律演藝雙棲之路,也與學弟妹們分享自己敏銳的觀察與經驗;陳子鴻則回憶當初在政大如何放手一搏、立定音樂志向,與現任立委羅致政、已故歌手張雨生等人組成樂團,並傳授現在仍在音樂路上持續不停地向前衝的心法;潘先國受訪時則分享後疫情時代雲端趨勢結合數位轉型的未來發展趨勢,《政大人》內容有著這些名人學長姐對學弟妹無私的分享和暖心的叮嚀。

創刊號頭版選用了政大在校生以【記憶中的四維堂】為題的作品,意義非凡。同時也邀請不同世代的政大人分享【記憶中的四維堂】,其中原委會副主委伊萬・納威還翻出將近20年前在四維堂辦婚禮的泛黃照片,流露對母校深厚的情感與記憶連結。值得一提的是,《政大人》也設立了更多與讀者交流的徵稿園地,期許更多人藉由《政大人》抒發己見、分享心情、以及更多大家關心的食衣住行育樂等作品賞析。

《政大人》除提高發行量與增加擴及,同時也串連校園其它網路社群及平台,還可掃描QR Code同步取得更多詳細新聞報導內容,串接平面圖文與網路多媒體,讓閱讀變得更有趣。此外,政大雄鷹球隊與cama café聯名的台北政大店熱情響應《政大人》創刊號,憑創刊號紙本,即可獲得Cama台北政大店第二杯半價的優惠,敬請各位政大人密切關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