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3校慶】傑出行政人員獎 校長郭明政表揚優秀同仁

日期 : 2020-05-20 單位 :

【校訊記者林亭報導】

本校93校慶5月20日於四維堂舉行,為表揚盡忠職守的同仁,校方設立108年度傑出行政人員獎,由校長郭明政親自頒發。此次共有10位同仁獲獎,分別為國發所行政專員張佩琦、教務處組長林婉娜、學務處輔導員周柏宏、總務處技正陳郁蕙、研發處行政專員朱倩儒、國合處一級行政專員黃千玲、圖書館組長黃淑蘭、電算中心一級技術師李逢原、人事室組長何雅鳳、主計室組長郭美玲。

 

教務處課務組組長林婉娜不遺餘力提升教學品質,除推動新制課程精實方案,也研擬體育及服務課廢除零學分的配套措施。獲得傑出行政人員獎後,她將繼續擬定各項教學措施,為學生建造更高效能的學習環境,「除了感受到肯定與鼓勵,也覺得任重道遠,自我期許不自覺更加提高。」

 

連續4年籌畫新生學習週的周柏宏,擔任學務處生僑組輔導員期間,改革學生生活助學金制度,並積極辦理學務處就學貸款、獎助學金及助理全面勞雇化政策。首度獲得此殊榮,他將榮耀歸屬於學務處,謙虛地表示自己只是盡力做好份內的事,並感謝曾帶領他的三位組長白中琫、古孟玄及盧翠婷。身為校友,他深愛校內幽美的自然環境,希望持續為學校付出。

 

總務處營繕組代理組長陳郁蕙,主辦「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新建統包工程」時,在施工前解決舊建物文資爭議,成功避免工程延宕。此工程最後榮獲勞動部第13屆公共工程金安獎佳作,為政大創校以來首例獲獎案件。此外,她也完善辦理校內許多工程案、改建案與新建案,並在教育部列管期限內完成「莊敬三舍補領使用執照案」,是臺北市內國立大學首件完成的補照案,行政效率卓越,獲獎當之無愧。

 

朱倩儒擔任頂大策略聯盟及柏克萊合作企劃案聯繫總窗口,成功推動合作交流。身為研發處行政專員,她也完善辦理學術研究獎勵業務。其中107年度當時共有4位教師獲頒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刷新校史紀錄,朱倩儒功不可沒,獲獎實至名歸。她表示,認真完成每項任務,一直是對自己的要求,也感謝倪研發長、高秘書、趙組長的提攜與支持。此外,她會繼續恪盡職守,回報學校對她的肯定,「在政大學習成長,是很幸福的事情。」

 

電算中心一級技術師李逢原,近年推動完成多項專案,包含行動政大APP、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及電子公文線上簽核服務專區。除此之外,他也架設新版校園網站,並取得無障礙網站AA等級標章,滿足師生對入口網站的資訊需求。獲頒傑出行政人員獎後,他不居功地說道:謝謝委員和長官們的肯定,也感謝一路栽培我的主管,還有同仁們對我的幫助與支持。」他提及,在電算中心學習、成長的過程很愉快,「讓我投入熱情,把工作做到最好。」未來他將持續提升政大資訊環境,幫助師生享用更好的服務。

 

何雅鳳除了此次獲獎外,也曾獲105年教育部績優人事人員殊榮。身為人事室第三組組長,她統整教師薪資、福利及退休一覽表,並研修彈薪原則、工作酬勞支應原則及員工協助方案計畫,健全校園法規,保障職員權利。另外,因應年金改革作業,她也辦理制度改革宣導會,如期執行政策,圓滿完成交付專案,為校奉獻良多。何雅鳳表示,在人事室服務超過六年,工作的質、量均相當繁重,他們總竭盡百分百的努力,認真完成每項工作。除了向他人學習不瞭解的事務,同仁們也會從不同工作經驗中汲取教訓。而傑出行政人員獎對她是種信任與肯定,讓她更有動力要求自己更上層樓,「衷心感謝各位師長、長官、前輩的指導,我更要特別感謝人事室主任、專委與夥伴們的協助與關懷,有你們真好!

 

這個獎不是獎勵我個人的而是在肯定整個在教學現場第一線工作的行政同仁。」國發所行政專員張佩琦在政大服務近15年,今年獲得傑出行政人員獎,她表示這是團隊的成果,因為每一位長官、同仁及同學,都給予她偌大的幫助。國發所96年奉准更名時,張佩琦積極辦理相關法制作業,協盡所能幫助所內事務。配合院校發展,她協助國發所通過各項評鑑,也協辦成立臺灣發展研究學會,並舉辦4次全國性發展研究年會。此外,她在105年辦理「中華民國學科標準分類」第5次修正案時,鍥而不捨與教育部反覆溝通,「發展研究」終被列為「03191發展研究細學類」單獨分類項目。在政大工作期間,張佩琦曾聽聞許多「覺得政大好像不夠好」的評論。但她認為,政大應依循自身步調努力,才能在國際間展現更高價值,「我們永遠不會是哈佛,我希望我們成為臺灣的政大,這就是對政大最大的期許。」

 

108學年度傑出行政人員獎得獎名單:

獎項

單位

姓名/職稱

傑出行政人員獎

國發所

張佩琦/行政專員

教務處

林婉娜/組長

學務處

周柏宏/輔導員

總務處

陳郁蕙/技正

研發處

朱倩儒/行政專員

國合處

黃千玲/一級行政專員

圖書館

黃淑蘭/組長

電算中心

李逢原/一級技術師

人事室

何雅鳳/組長

主計室

郭美玲/組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