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93校慶】傑出服務獎 表揚教研人員推動校務具體貢獻

日期 : 2020-05-20 單位 :

【校訊記者周佩怡報導】

為表揚對校務推動有具體貢獻的教師及研究人員,本校設有傑出服務獎以茲鼓勵,並希望作為全體教職員工生之模範。本次於93校慶當中頒發獎項,獲獎人員包含資科系教授蔡子傑、公行系教授黃東益、法學院教授何賴傑等7人,並由應數系副教授蔡炎龍代表致詞。

 

曾任副學務長、代理學務長、新生書院總導師的蔡炎龍,任內致力協助學生自我探索、發展專業、安心學習,因此深受同學喜愛。談到投入行政工作的緣由,他自認較適合當第一線老師,但當時學務長高麗芬一句「所有政大的行政團隊,都是為了教育的目的而存在」,打動他的心,進而願意貢獻時間在行政上。除感謝學務處同仁幫助,蔡炎龍也期望政大能提供行政人員更好的環境,讓其安心發揮所長,一同讓學校變得更好。

 

蔡子傑擔任過代理研發長、高教深耕計畫執行長、IRB(研究倫理審查)主任、企劃組組長、研發長,全力推動校務發展。對於得獎,他首先感激校長、同仁的肯定,在卸任一年後,仍能被推薦得獎。談到印象最深刻的工作,為統籌107年之校務評鑑,過程中蔡子傑被「以學校榮譽為最高目標」盡心盡力、無所怨言的同仁大力支持而感動,最終不負眾望各項指標全數通過。他認為行政經驗辛苦得很有價值,若學校有需要,十分樂意提供建議,「使學生或老師都能有好的實現夢想的機會。」

 

黃東益迄今已連續十餘年擔任行政或學術主管及副主管職務,包含社科院院長、公行系系主任、社科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執行長等,持續將累積的經驗與能量投入社科院國際化、學術發展、人才培育的工作。除了謙虛地表示此獎項應屬於所有社科院的同仁外,黃東益在服務過程中的各個層面都有所感觸,大至學校層面,希望學校未來能夠改革現存體制,解決老師避之唯恐不及的「行政逃脫」現象;小至個人層面,黃東益認為行政工作讓公共行政專業的理論能夠和實務印證。另外,現任社科院院長江明修於院內長期倡導的社會關懷、公共利益、社會企業,成果相當可觀,也開啟他個人思維的另一面向。

 

現任法學院院長,曾任主任秘書、法學院刑事法中心主任、系主任、副院長的何賴傑,任內促進課程改革、推動校務,召集整併部分學院及中心,為校盡心盡力。何賴傑秉持著「在合法的框架內,每個工作都要盡情揮灑」的態度戮力從公,認為得獎並非績效如何完善,而是他看重這份工作,且努力地想把它做好。不光期許自己勿忘進入學術界的初衷,亦冀望更多有行政能力、做事熱情的老師,願意出來為大家服務,他認為如此「對於學校的未來,必然更加可以期待」。

 

107學年度傑出服務獎得獎名單:

獎項 單位 姓名/職稱

傑出服務獎

資科系

蔡子傑教授

公行系

黃東益教授

法學院

何賴傑教授

應數系

蔡炎龍副教授

韓文系

郭秋雯副教授

體育室

王清欉教授

國關中心

陳德昇研究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