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致力非營利組織研究發展 江明修院長出席2019年ARNOVA全球年會

日期 : 2019-12-11 單位 : 應用經濟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社科院江明修院長應「非營利組織與志願行動研究學會」全球年會(The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on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and Voluntary Action,以下簡稱ARNOVA)之邀,於11月22日前往美國聖地牙哥參與年會。本屆大會主題為「極化世界下的非營利組織與慈善事業:對權力說實話、用權力講真話」。ARNOVA重視亞洲地區的非營利組織相關研究,過去兩年曾於中國大陸及香港舉辦亞洲年會,第三屆ARNOVA亞洲年會,亦已於今年6月由社科院與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共同主辦。

江明修受邀擔任此次ARNOVA全球年會之亞洲論壇(Asian Colloquium Session)的主持人,與會成員均來自亞洲各國研究者,論壇主題為「非營利組織於極化亞洲下的發展」,藉由問題、開啟對話,聚焦於:非營利組織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公民社會是否受到兩極化的影響、慈善事業在改善社會過程中有何作用,協助志願組織及非營利組織面對問題的方法,建立公眾與學者間的對話,以及為社會邊緣人民發聲。

基於對非營利組織研究的貢獻,江明修受聘為「非營利與志願組織期刊」(Nonprofit and Voluntary Sector Quarterly,以下簡稱NVSQ)編輯委員,他也鼓勵年輕學者投稿NVSQ,期能透過非營利組織研究助益於全球公民社會的發展。江明修表示,本次受邀參與ARNOVA年度盛會,以及榮任NVSQ國際期刊編輯委員,顯示出政治大學於非營利組織、慈善事業及公民社會的相關研究,已經備受國際學界重視。

ARNOVA學會成立於1970年,為全球最早與最大規模的非營利組織研究學會,成員包含世界各地非營利組織研究的學者及實務人士,共同致力於研究、發展、教育及傳播非營利組織、慈善事業、志願行動與公民社會等相關知識,ARNOVA學會對於全球的非營利組織研究學術發展極具影響力。該組織出版之NVSQ期刊為國際非營利組織、慈善事業、志願者行為研究領域的頂尖期刊,詳情可另參考http://www.arnova.or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