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創新國際學院與布達佩斯商學院 共同舉辦印度太平洋戰略國際研討會

日期 : 2019-12-06 單位 : 創新國際學院
【創新國際學院訊】
創新國際學院與匈牙利布達佩斯商學院於12/5(四)、12/6(五),共同舉辦“BRI and Indo-Pacific Strategy: Transformation of Geopolitics and Regional Responses"國際研討會,以簽署一帶一路合約之國家在印度太平洋上的戰略為主題,探討全球地緣政治和地緣經濟結構變化,以及探究美中在資訊科技和戰略競爭引發的區域政治變化。

會議邀請來自匈牙利、美國、卡達、加拿大、土耳其、埃及、印尼、菲律賓、泰國、以色列、荷蘭等11國學者出席,如埃及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局主席Sayed Ghoneim、布達佩斯商學院國際事務處處長Teodora Wiesenmayer、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長Dannielle Andrews、新加坡國際事務研究所Hank Lim、土耳其前國家大使Ali Engin Oba、日本應慶大學國際研究所助理教授Tobias Burgers、卡達戰略研究中心主任Rashid Hamad R.J. Al-Naemi、台灣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員Dean Karalekas、印尼艾爾朗加大學國際關係學系講師Ahmad Safril Mubah。此外,也邀請台灣學術界具影響力之專家,例如政大電算中心主任胡毓忠、政大經濟學系教授莊奕琦、總統府戰略顧問陳永康上將、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等人,以及國內各大學研究所之博士生共14位,前來共襄盛舉本次的國際研討會議。

透過各項議題的討論,本次的國際研討會不僅促成各國學者專家就全球治理中的地緣政治、地緣經濟因素深入探討,參與的研究生也就此發表研析。除了交流意見外,更是期許藉由本次會議,建立未來更多國際交流及跨領域合作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