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比、荷文官訓練機構處長訪社科院 洽談交流合作事宜

日期 : 2019-10-22 單位 : 應用經濟學程
【社會科學學院訊】
比利時聯邦政府人事訓練機構國際處處長Peter Vandenbruaine及荷蘭公共行政學院教育訓練處處長Esmé Cartens分別於10月17、18兩日來訪社科院,與江明修院長及黃東益副院長洽談未來交流及訓練合作事宜。江院長分享社科院在國際化、社會創新以及培育未來領袖的努力,兩位來訪官員除了對社科院人才培育的努力及成果留下深刻印象,也表達未來與社科院合作的高度意願。

來訪的比利時Vandenbruaine處長曾於2014年協助安排政大社科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在暑假的訪學課程中,進行「與馬對話」的領導訓練。其服務機構協助安排世界各國高階文官訓練課程,與我國的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以及考試院所屬文官學院都有緊密的合作關係。此次訪問中,除了與社科院洽談未來專班出國訪學合作事宜,並分享該國以及歐盟各國公部門人力資源的最新發展,例如比利時公務人員彈性上班制度的發展及落實。

繼Vandenbruaine處長之後,負責荷蘭文官訓練的公共行政學院教育訓練處處長Esmé Cartens亦於18日來訪。Cartens處長分享該學院的組成以及在文官訓練所扮演的角色。該學院整合荷蘭七所著名大學,提供優秀高階文官碩士學位課程,並根據不同國家需求,提供公務人力各期程訓練課程。未來將規劃選送優秀學生到社科院亞太英語碩士學程(IMAS)以及應用經濟學程(IMES)短期進修,完成其碩士課程需求,也將提供本院行政管理碩士學程學生短期課程。

兩位訓練專家藉由參與考試院文官學院國際研討會來臺期間,特別撥空前來政大交流。與江明修院長晤談之後,高度讚許政治大學以及社科院在國家人才培育的成就,未來也將全力協助社科院師生,安排在該國領導發展、社會創新以及公共治理等領域相關課程及參訪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