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四校國際生友誼運動會 政大勇奪三獎盃

日期 : 2019-10-21 單位 : 秘書處

【國合處訊】

由政大主辦的「國際友誼運動會」(Super Athletes),10月19日上午在本校四維堂拉開序幕,近120名國內外學生分別來自日本、越南、德國、土耳其、法國、美國等外籍生一同共襄盛舉。國際友誼運動會今年進入第九個年頭,本校國合處每年都邀請臺大、臺師大、和臺科大國際處一起參與這場盛事,鼓勵國際生以球會友,在賽事中不僅切磋球技,亦能增進交流與友誼,每年都吸引超過百名熱愛運動的學生參加,是北部大學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運動賽事

參賽的四校國際生共組成23支隊伍,分別在足球、籃球與泡泡足球項目互相較量、一爭高下。在場邊同學的熱情歡呼與加油下,本校國際生不負眾望,在籃球與泡泡球項目中拿下冠、亞、季軍三個獎項,展現絕佳的運動員精神與團隊合作。

開幕式由本校黑人音樂社的嘻哈饒舌歌曲熱力開場,緊接著進行運動員宣誓後,參賽者紛紛移動至本校山上六期運動場進行一連串戰況激烈的籃球與足球比賽,同時,山下四維堂進行泡泡足球趣味競賽,充滿活力。近1.5米的巨大透明泡泡球和裝備,增添踢球難度;比賽時的強烈撞擊,甚至讓某些球員數度飛離地面,場面刺激精采。

比賽上午一度飄起毛毛細雨,絲毫不減參賽者高昂鬥志;下午雨勢轉大,於山上六期運動場進行比賽的球員不畏風雨,奮戰至最後一刻。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足球冠軍由一群熱愛足球的臺大與臺科大越南校友Invincible TCA隊奪下,上臺領獎時難掩興奮,大喊「We love soccer!」

來自土耳其的本校IMAS學程一年級學生歐培瑞(Ferit Oğuztürk)首次參加也表達對於本賽事活動的高度肯定,「這是個非常棒的活動,活動安排與工作人員的表現皆十分專業。」另外,工作人員的積極態度也令他印象深刻,「我們比賽到一半時,其中一位隊友腳受傷,當時場邊的學生大使立刻上前關切並協助檢查傷勢,非常感謝他們的用心。」

 

2019 Super Athletes國際友誼運動會比賽名次如下:

項目

名次

代表校

隊名

三對三

男籃

冠軍

政大

Invincible TCA

亞軍

臺師大

小不點

季軍

臺科大

Les baguettes

五人制

足球

冠軍

臺大+臺科大(校友)

愛足球

亞軍

臺大

Volta

季軍

臺科大

Amigos

泡泡足球

冠軍

臺大

Oma Uresl’s Bulldogs

亞軍

政大

Life is unfair

季軍

政大

啦啦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