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IMBA學長遠從上海返校分享 最重要的兩件事情:保持熱情和自信

日期 : 2019-10-18 單位 : 商學院
【IMBA辦公室】
政大IMBA學程於2019年10月5日在政大逸仙樓舉辦【NCCU IMBA 職涯講座】Think Big, Go Bigger! - My Chinese Experience,特地邀請在上海深耕多年的學長-高紀光(George Kao)遠從上海回校進行職涯分享,即使活動當天為補班/補課日,仍有不少同學慕名而來,更有多位校友專程回校參加IMBA舉辦的分享講座。

分享會開始前,IMBA學程主任陳宇紳教授首先代表IMBA學程獻上IMBA錦旗,感謝學長百忙之中抽空回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經驗,同時也為此活動揭開序幕。高紀光學長任職於西門子工業軟件 (Siemens PLM Software),擔任資深經理(AP Senior Manager),並且擁有超過十年的中國工作經驗。演講一開始,高紀光學長首先從求學經驗切入,提到大學讀的雖然是機械工程學系,卻從未從事過相關工作,反而一頭栽進商業領域,甚至繼續攻讀政大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IMBA),「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該做的事情就是準備好,準備好的人自然也能充滿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

分享會中,學長也特別利用商學院學生熟悉的SWOT分析,提醒大家在用SWOT分析企業的同時,也該試著用SWOT分析自己,從現在開始好好培養自己的優勢(strengths),時時把握住外部的機會(opportunities) ,並進一步提到培養批判性思考與創新能力的重要,同時建議同學們最好於就學期間便有意識地加強自己思考及創新的能力。

講座中,學長也分享了政大、商學院及IMBA校友們在當地互動交流的現況,更以朋友的故事為例,希望能帶給IMBA學生不同的視野。他提到正在上海交換學弟李嘉(Giovanni Alberto Zambotti),利用交換期間積極接觸當地的人、事、物,以實際生活交流的方式來了解中國的市場與環境,不斷學習、不斷求知,善用身邊的資源、把握住每一次成長的機會,正是面對國際性商業交流及全球性職涯發展的致勝關鍵。此外,高學長提醒 IMBA 的學生們要把握在學期間多與同學、校友交流互動,建立自己的人脈網絡,因為正是透過這些人脈,加上自己的努力實力,才有站在這裡的他。

演講的尾聲,學長以「跳脫框架,達成目標」期許所有參與的學生,同時也不忘再次提醒:「保持熱情和自信!」,期望IMBA學生能將這份屬於IMBA的榮耀與熱情傳承下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