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商學院姊妹校博覽會熱鬧登場 一次造訪49所姊妹校

日期 : 2019-10-17 單位 : 商學院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記者/劉郁葶採訪報導】
由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舉辦之商學院姊妹校博覽會「Pin-international」15日於商學院大廳登場,由來自歐、亞、美洲49所姊妹校共142位交換生至現場擺攤,向台灣同學介紹家鄉及母校特色,並進行互動遊戲,吸引眾多政大生前來共襄盛舉。

今年姊妹校博覽會主題特別訂為「Pin-international: Get Ready to Study Abroad」,以大頭針標記在地圖上,象徵學生去交換前的準備與安排,也隱含著對國外生活的期待,而透過博覽會,同學們也可以得到來自各姊妹校的第一手消息,不論是各校專業、食宿、交通,及各國的特色、風俗民情等。現場亦提供各姊妹校專屬紀念品,學生們透過和交換生互動後,集點兌換禮品。

就讀國貿系三年級,來自中國人民大學的交換生云昊表示,該校商學院和新聞學院在全國名列前茅,很推薦政大生前來交換。此外,在北京生活的花費整體而言比台北低,在學校食堂吃一頓飯只需人民幣8-9元(合台幣約40-50元),加上首都得天獨厚的交通便利性,都讓云昊大力推薦:「這裡很適合去交換,可以省錢,課業壓力不大,還能到玩遍全中國!」

來自葡萄牙Nova商學院(Nova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的舒雅婷(Carine Shu)指出,母校在當地頗富盛名,高達四成的留學生使用英語溝通無礙,交換生無需擔心不會講葡語。然而,舒雅婷也提醒:「這不是個讓你混日子的學校。」她表示,里斯本新大學每門課都很扎實,她在讀管理系時,每星期除了考試,也有許多報告和團體作業,每個學期過得很忙碌卻很有成就感,「雖然比較累,但你會收穫很多。」

參觀博覽會的風管三李怡姍表示,她個人和朋友對於歐美系的國家較有興趣,本次參訪了芬蘭、波蘭、斯洛維尼亞等攤位並強調:「政大商學院豐富的資源,應該要善加利用」。

企管三吳鎧敬表示,因認識來自荷蘭及義大利的同學都強力推薦他們的學校,因此對於這兩個國家的攤位最有興趣談及交換動機,他說道,想走出台灣體驗異國的教學方式和氛圍,加上自己雖然有很多來自歐洲的朋友,卻從來沒有去過歐洲,也很想把握機會親自走訪遊歷歐洲。
瀏覽數: